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習俗 結果共1,911筆

  • BL劇4帥合體了!齊聚寫春聯較勁 羞認過新年「守舊派」

    年關將近,三立BL影集《VBL》系列《保留席位》及《恆久定律》兩部劇主角黃丞邦、陳玹宇、黃禮豐、吳秉宸齊聚寫春聯,看誰的字寫得比較端正,但他們不約而同表示,都只有在小學寫過。提到農曆新年,黃丞邦透露家裡不會硬性規定過年在家,但他自己很在乎團圓飯和除夕守歲,有些事情一概比照傳統習俗,像初一不能洗澡、洗衣服,以及除夕一定要剩菜;他的「另一半」陳玹宇則笑稱自己怕衰,初一會穿紅早起,圍巾、毛衣都是象徵帶來喜氣的紅色。
    2024/02/07 17:16
  • 過年大掃除5禁忌!這5天整理家務「財氣跑光」 舊春聯快丟掉

    迎接除夕過好年,各家各戶都會進行「大掃除」工程,除了讓家裡整潔外,更有著「除舊布新」的意義在;另外,民俗專家張旭初、謝沅瑾也提醒民眾過年前要點,在這些習俗下,有些禁忌需要注意,才能在新的一年衣食無虞,錢財滿滿。
    2024/02/07 14:27
  • 穿紅不一定開運!過年「紅色禁忌」曝 這類人旺過頭恐招厄運

    每到農曆春節,街上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氛圍,習俗中「紅色」被視為能夠驅邪、帶來好運的幸運色,不少人會在過年穿戴紅色物品象徵吉祥喜慶,不過香港風水、命理師麥玲玲指出「不是人人穿紅色都會旺」,還有可能旺過頭,招來不吉。
    2024/02/07 12:44
  • 小年夜將至!專家列7禁忌習俗 煮飯「1動作」恐越來越窮

    2/8就是小年夜,又稱灶王節,古人一般都會在這天祭灶,很多遊子都會在這一天提早回家團圓吃小年夜飯,而今年在這天也有放假,許多人也會選在這天返鄉或者大掃除吧!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列出在小年夜這天7項禁忌習俗,好好遵守才能迎來龍年的好運哦!
    2024/02/07 12:09
  • 除夕年夜飯有學問!木龍年「吃1佳餚」運勢加倍 3道菜千萬別上桌

    每年農曆春節,在外工作、求學者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尤其吃年夜飯更是年節必不可少的習俗之一,家家戶戶會在除夕夜這天準備一大桌年夜菜圍爐,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餐桌上最好有「5大佳肴」,且要避開「3大菜色」。
    2024/02/06 14:38
  • 初一拜年挑對時間大發遇貴人!12生肖最旺拜年時間點一次看

    農曆春節將至,大年初一(10)日有哪些習俗呢?不少人會在初一拜年,民俗上也有不少禁忌。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12生肖初一最旺拜年時間點,挑對時間有望大發遇貴人。
    2024/02/06 14:14
  • 【初五迎財神】初五開工迎財送窮!拜財神習俗禁忌一次看

    2024初五開工日在2/14,是迎財神的重要日子,又稱「破五」、「隔開」,意思是所有禁忌都將在初五破除。初五迎財神怎麼拜拜?有哪些習俗禁忌?為什麼初五要吃餃子?,《TVBS新聞網》統整初五懶人包,帶您一起收心開工。
    2024/02/06 14:10
  • 除夕幾點洗澡?「做錯2事」破財窮整年!禁忌一次看

    農曆春節將至,民俗上有不少禁忌。除夕(9日)的是去除舊歲的夜晚。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列出除夕的10大禁忌,提醒記得要在入夜前洗澡,也記得勿犯兩禁忌否則恐破財,別說這句話,恐倒楣一整年。
    2024/02/06 11:44
  • 【初四接神日】7大禁忌不要犯,初四迎財神灶神6招財氣滿滿

    初四迎財神!大年初四是「接神日」,眾神將在這天下凡,該做的準備千萬不能少。究竟該怎麼恭迎眾神、哪些禁忌不能碰?如何獲得財神青睞?《TVBS新聞網》整理初四習俗與禁忌帶您一次瞭解。
    2024/02/06 10:11
  • 初二不准回家!委屈人妻被逼去「婆婆娘家」 一票不挺:妳有問題

    在傳統習俗上,結婚離家的女兒會在大年初二回娘家,不過有位媳婦抱怨,每年初二,婆婆都會要求她和先生一起回婆婆的娘家,到初三才能回自己娘家,更讓她不爽的是小叔和小嬸卻不用去,「為什麼我每年跟我先生都要陪婆婆回她自己的娘家?」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反不挺原PO,認為是她不敢反抗才會一直被婆婆欺負。
    2024/02/05 19:55
  • 男友邀圍爐!「下跪磕頭阿祖」能領紅包 她酸1句遭全場罵爆

    過年包紅包是農曆春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習俗。不過有一名女大生抱怨,男友邀她除夕回家圍爐,不但有飯吃還能拿到阿祖發的紅包,但條件是「拿紅包時要下跪磕頭」,讓她聼後傻眼直呼,「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是古裝連續劇看太多?」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反酸原PO,去蹭飯還嫌棄,有骨氣就就不要跪不要拿。
    2024/02/05 18:26
  • 【初三習俗禁忌】大年初三睡到飽!赤狗日、老鼠娶親習俗禁忌一次看

    農曆大年初三也就是俗稱的「赤狗日」、「小年朝」,這天千萬要睡飽!不僅是家家戶戶開始打掃的日子,據傳老鼠也會在晚上娶親。《TVBS新聞網》整理的初三習俗與禁忌,以免在不知不覺中觸犯神靈,招來厄運。
    2024/02/05 17:59
  • 【初二回娘家】初二禁忌6大項別犯!洗頭洗衣財運也洗走

    今年的農曆初二落在2月11日,就大眾所知,初二是回娘家的好日子,目的是讓出嫁的女兒能夠回家探望父母。雖然現今對於探望父母的日子已沒有硬性規定,但多數人還是會依循著此傳統。不過,初二當天除了要回娘家外,還有一些習俗與禁忌,像是不可洗衣洗頭、白天睡覺等,究竟還有哪些要注意的呢?《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梳理,安心回家過好年。
    2024/02/05 17:36
  • 【過年拜拜懶人包】供品準備什麼?拜拜時間流程與禁忌一次看

    過年拜拜是農曆年的重頭戲,過年要祭拜天公、祖先、地基主、財神、土地公,各有需要注意的細節,拜拜習俗也不盡相同。《TVBS新聞網》整理過年拜拜全攻略,讓你一次輕鬆掌握拜拜準備的供品與流程,迎接龍年好運到!
    2024/02/05 16:53
  • 南韓春節禮盒兩極化 只有貴和便宜可選

    這星期就是台灣的農曆春節了,南韓同樣也有春節習俗,通常從除夕休到初二,今年春假跨到周末多休一天,不少南韓民眾提前採買年節禮盒,由於去年南韓天災較多,導致農作物歉收,今年的水果禮盒普遍上漲許多,年節禮品也呈現兩極化的價格差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05 15:28
  • 初一要幹嘛?大年初一拜年習俗禁忌:不可睡午覺、回娘家

    距離今年除夕夜越來越近了,許多人已經開始在期待吃團圓飯,但吃完年夜飯後,緊接著大年初一又該做什麼呢?除了要放鞭炮、走春,還有哪些習俗和禁忌需要留意呢?《TVBS新聞網》帶你一起來看大年初一懶人包,做對了好運加倍,做錯小心霉運跟整年!
    2024/02/05 12:17
  • 2024過年紅包行情!父母、小孩、不熟親戚怎麼包 禁忌一次看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過年包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不少民眾已經準備去銀行領新鈔。不過,怎麼紅包怎麼包才符合行情?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過年紅包行情以及包紅包禁忌,尤其紅包數字要特別留意,千萬別犯大忌。
    2024/02/05 11:40
  • 小孩過年紅包爸媽該怎處理?過來人推1方式:長大會感謝你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在華人的習俗中,收紅包象徵著接受對方給予的祝福和期許,許多小孩最開心的是可以收到長輩派的紅包。不過,由於小孩還很小並沒有理財觀念,所以紅包大多都由父母掌管。對此,就有一名媽媽好奇詢問「你們都怎麼處理小孩的紅包?」,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建議可以提早幫小孩在股市做存股。
    2024/02/05 11:24
  • 除夕禁忌犯了衰整年!10大除夕禁忌、習俗由來一次看懂

    2024除夕日在2月9日,除夕夜除了圍爐、守歲等習俗外,還要注意10大除夕禁忌千萬別踩!為什麼不能在除夕洗澡洗衣服、到垃圾?《TVBS新聞網》統整出除夕禁忌、習俗懶人包,讓您承接好運旺整年!
    2024/02/05 11:05
  • 年終爽領18萬!母情勒「親戚都要紅包」 她最終決定被酸爆

    過年將至,傳統的「包紅包」習俗依然不可或缺,然而究竟要包多少錢仍因人而異。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確定年終有18萬,打算父母一人給3600元,然而母親卻堅持她應該要連同親戚長輩們一起包,讓她相當不滿,對此有網友對她的最終決定稱「有點想笑」。  
    2024/02/05 09:44
  • 2/8小年夜「習俗、禁忌」一次看!吃肉、搗蒜、吵鬧要避免

    今年的小年夜在2月8日,傳說灶王爺平時會在人間,考察煩人的善惡好壞,並小年夜這天回去,向玉皇大帝稟報過去一年所見,為了讓灶王爺多說些好話,民眾常供奉糖果、糕點等點心。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小年夜的習俗與禁忌,要民眾注意。
    2024/02/04 10:48
  • 婆婆逼媳包紅包!「3成年終」全上繳 硬掰:南部習俗

    婆媳問題的起因往往是因為觀念與期待不同而造成的不愉快。近日,就有一名人妻抱怨,婆婆說拿到年終獎金後,需拿出三成出來包紅包給她,還稱是「南部習俗」,讓原PO感到非常的傻眼。
    2024/02/04 09:16
  • 過年紅包怎包?巧連智建議「小孩600元」就好 行情一次看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在華人的習俗中,包紅包象徵著給予對方祝福和期許,因此紅包的「數字」也是相當重要的。對此,巧連智昨晚(2日)在臉書分享「紅包行情」,提供大家參考。
    2024/02/03 10:14
  • 2024過年習俗大揭密!除夕到初六開運習俗與禁忌完整解析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段時間會與家人團聚,但過年的習俗到底有哪些?由來又是什麼?《TVBS新聞網》整理初一到初六的習俗,讓民眾能過個傳統好年,共度美好時刻。
    2024/02/02 18:19
  • 寂寞男問「一個人年夜飯可吃啥?」 網曝神級套餐:爽啃不孤單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按照華人的習俗,除夕必做的事正是一家「圍爐」吃年夜飯,象徵一家團圓。不過,卻有不少遊子因忙於工作,所以沒辦法與家人一起團聚,就有一名男子表示,由於要工作排班, 導致要一個人過除夕夜,好奇詢問網友「一個人年夜飯可以吃什麼?」
    2024/02/02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