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紅不一定開運!過年「紅色禁忌」曝 這類人旺過頭恐招厄運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5: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穿戴紅色物品,習俗中象徵吉祥喜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穿戴紅色物品,習俗中象徵吉祥喜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農曆春節,街上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氛圍,習俗中「紅色」被視為能夠驅邪、帶來好運的幸運色,不少人會在過年穿戴紅色物品象徵吉祥喜慶,不過香港風水、命理師麥玲玲指出「不是人人穿紅色都會旺」,還有可能旺過頭,招來不吉。

紅色一直以來被當作「吉祥色」,不僅喜慶還能開運,除了過年穿紅衣外,甚至參加抽獎等需要好運的活動,紅色飾品、衣物似乎已成了必備裝備,不過麥玲玲在「靈機文化」臉書粉專提醒,「紅色」也是有禁忌的,同時列出4項紅色相關物品該如何配戴與使用。

 

命理師破除紅色錢包破財傳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紅色錢包破財還旺財?
有人認為用紅色錢包容易破財,不過此說法並無根據。貼身物品的顏色,若是能補夠命中缺乏的五行,可以助長個人運勢!倘若命中缺火,多用紅色更有利;有人認為送錢包給人等同送財予人,其實此說法並不正確,反而送上空錢包,對收禮者而言,似乎不太吉利,建議內藏旺財符或少量金錢。

2.紅繩能招財旺桃花?
 
古時犯太歲者,多以紅繩繫腰間,以保平安,當今則多以紅繩作手串或掛飾,佩戴於身邊,同樣有化煞、提升運勢作用。

更多新聞:拜財神爺供品、時間全攻略!過年拜財神4招更靈驗,10大財神廟推薦


是否穿紅衣還得看個人八字,倘若忌紅色只會適得其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紅腰帶怎麼用?
每到本命年時,漢族北方各地,不論大人小孩都要買紅腰帶繫在腰間、手腕上,俗稱「紮紅」,可趨吉避凶、消災免禍。值得注意的是,紅腰帶通常由朋友或長輩送,若是自己去買,便起不到作用。

4.紅色內衣該不該穿?
除夕夜大年30,小孩穿紅背心、紅褲衩,被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凶、消災免禍,大人亦不例外,即便命理喜火,紅也要紅的適度,「色彩旺運不可太過」,過則不吉。易學講究的是五行均衡、陰陽平衡,若以如此的純陽旺火來迎接自己的本命年就旺過頭了,是否穿紅才能旺運,應根據自身五行調整。

更多新聞:2024拜天公全攻略:拜天公日期時間、供品準備與禁忌一次看

 
麥玲玲提醒,雖然「紅色」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有旺財避邪作用,但並非所有本命年都可以穿紅內褲增補運勢,本命年犯太歲要穿紅的說法其實太片面,紅色在易經中代表火,是否穿紅還得結合個人八字,倘若忌紅色,又使用紅繩、紅色內衣等,只會適得其反。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紅色#開運#紅色禁忌#過年#旺過頭#犯太歲#本命年#八字#過年穿紅禁忌#旺財避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