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年夜飯有學問!木龍年「吃1佳餚」運勢加倍 3道菜千萬別上桌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4:3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除夕家家戶戶都會圍爐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夕家家戶戶都會圍爐吃年夜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年農曆春節,在外工作、求學者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尤其吃年夜飯更是年節必不可少的習俗之一,家家戶戶會在除夕夜這天準備一大桌年夜菜圍爐,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餐桌上最好有「1大佳肴」,且要避開「3大菜色」。

年夜菜可準備龍珠,讓運勢有加乘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甲辰龍年,以天干地支、五行說推算,甲木為青、辰為龍,因此又稱青龍年(木龍年),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龍年,年夜菜最好準備「龍珠」,龍珠的烹調方式須使用大火炸過才能有嚼勁,正好符合「木生火」含意,可以讓運勢有加乘效果,特別是犯太歲4生肖龍、狗、牛、羊,對他們更多了一層逢凶化吉意涵。

廖大乙進一步給出建議,年夜菜可與「4配料」做搭配,包括芹菜、蔥、蒜、紅頭,諧音有聰明、精打細算之意,如此一來,新的一年得以事事順心,皆有好運氣。

麻婆豆腐有衰事連連之意,應避免出現在圍爐餐桌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廖大乙提醒「3大菜色」千萬別出現在圍爐飯桌上,分別為「花生芹菜炒魷魚」,意即發(花)生被炒魷魚情況;「麻婆豆腐」有衰事連連之意;「山蘇」則為三輸,代表凡事皆輸,建議盡量避開與不吉利相關菜色,進而影響自身新年運勢。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年夜飯#圍爐#除夕#龍珠#年夜飯學問#木龍年#年夜飯菜色#勿上桌年夜菜#新年運勢#犯太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