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五迎財神能打掃嗎?6大禁忌曝 勿說1字恐「窮酸一整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0: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初五禁忌-初五迎財神-初五-初五可以打掃嗎-初五送窮禁忌-禁忌-財神-小孟老師
初五為財神生日。(圖/翻攝自石碇五路財神廟臉書)

明(14)日是大年初五,是破窮神的日子,也是財神生日。能否倒垃圾?民俗上有哪些禁忌?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很多人會選擇在這天迎財神「送窮」,並分享初五6大禁忌,千萬不要去別人家裡串門子,記得別罵1字,恐窮整年。

更多新聞:快訊/趙小蘭妹妹趙安吉驚傳車禍身亡!享年50歲 家屬悲痛證實

 

小孟老師說,初五又稱破五日,也就是初一到初五的禁忌完全解除,這天雖然沒有什麼重大禁忌,但還是有部份要遵守的小禁忌。

※初五禁忌1:家中勿留垃圾

初五要迎富送窮,因此要將垃圾也就是窮,將它送出去,代表將窮神送走,財神自然就會來了。

更多新聞:過年怒了!他開噴大伯母「吵死了」秒退群組 對話流出8千人看傻


※初五禁忌2:打掃家裡

初五這一天要將家中的地板垃圾打掃乾淨,如此就能送走窮氣,家中保持整潔乾淨財神自然就會來。


※初五禁忌3:忌訪他人家裡

初五不宜到別人家裡串門子,容易將晦氣帶給其他人,另一說因為初五大家都在送窮神,萬一走在路上不小心沾染窮氣那就不好了。


 
※初五禁忌4:忌睡午覺

初五要迎財神因此起來動一動對身體比較好,因為古人認為不動代表窮,要動才會富,因此俗稱「恨窮」,很多商人會選擇在初五開市,但今年初六開市比較吉。

更多新聞:賈永婕怒了!狂抱怨「義大利導遊」 親曝身分:洗衣服還被唸


※初五禁忌5:不要罵人窮字

初五為財神生日,因此不宜罵人窮,或在人被後說他人很窮酸,萬一被財神聽到會不好。

更多新聞:初四天氣回暖「3區仍探6度」!下波變天降9度 強冷空氣又來了


※初五禁忌6:舊春聯不宜放超過初五

有貼喜氣春聯的朋友,財神比較會到家中來作客,因為門口越紅越喜氣;反觀舊春聯或破掉春聯一定要處理,不然窮神會上門。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初五#初五禁忌#初五迎財神#初五送窮-初午送窮禁忌#禁忌#初五可以打掃嗎#春聯#小孟老師#初五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10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