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路吃到初五!大魚大肉「高普林」累積尿酸 痛風易上門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5:2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吃太多高普林食物累積尿酸容易引發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太多高普林食物累積尿酸容易引發痛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夕團圓飯開始,一路大魚大肉吃到初五,小心痛風找上門!曾有一名55歲的業務,因為工作關係常應酬續攤,就像年菜一樣,燒烤、火鍋、海鮮、啤酒樣樣都來,無法控制飲食習慣,導致長期尿酸結晶累積,長出痛風石,甚至影響正常生活,後期只能穿著夾腳拖鞋,影響正常生活。

亞東醫院骨科部吳凱文醫師表示,大魚大肉的美食都潛藏「尿酸」,攝取過量就會導致尿酸水平升高,痛風就容易找上門,尤其有不少民眾認為痛風只是暫時疼痛,服用止痛藥「忍耐」一下就好了,但反覆發作的患者,有較高機率出現「痛風石」,好發部位通常在關節、軟骨或耳朵,恐導致關節變形,損害關節及內臟器官,最重面臨截肢後果。

 

吳凱文醫師解釋,雖然「超音波刀震碎痛風石微創手術」可以清除痛風石,但術後仍需要靠藥物治療,也提醒民眾在過年期間應該嚴格控制飲食,降低尿酸與其他心血管疾病風險。吳凱文醫師也建議民眾,遠離高脂肪食物、減少酒精攝取,並減少攝取高普林食物,如:內臟、海鮮或濃縮肉汁等,每天喝水超過2公升,增加蔬菜和低糖水果的攝取量,規律生活作息,才能遠離痛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團圓飯#春節#痛風#高普林食物#微創手術#尿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8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