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發8千元紅包被甩回!母罵不孝又小氣 還開出「心意價」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6: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包紅包為傳統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包紅包為傳統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小孩總會收到來自親戚與家長們的紅包;反觀出社會後,變成小孩需包紅包給父母親。日前有網友稱,自己認為包紅包就是心意而已,孰料母親年前竟和她說要包多一些否則不收;到了除夕當天,母親見紅包裡有8000元,竟稱包太少、很小氣,讓該名網友相當心寒。對此,不少人搖頭嘆「很難想像」。
 
原PO在「Dcard論壇」上分享,自己已經出社會三年多,因近期適逢過年,前幾週就開始住在家裡協助大掃除,平常上班則是在外租屋。她也提到,平時都會幫忙負擔家用,連同出去採買吃飯都會幫忙負擔一些,孰料,前幾週媽媽突然和她說「妳今年紅包要多包一點給我唷!太少我不收」。

 
 
原PO坦言自己不以為意,認為包紅包就是代表心意,量力而為就好。到除夕夜當天,「很開心把精心挑的紅包袋裝了這次換來的新鈔,並且用心的取諧音數字包給父母以示孝心」。拿給爸媽時,爸爸非常開心,而媽媽卻直接反問「妳這次包多少」,接著直接問爸爸拿到多少,爸爸開心稱有2000多。
 
更多新聞:太狠心!陸男除夕前帶老父前往風景區 將人遺棄在酷寒觀景台

原PO想也沒想到,媽媽竟反應很大、且還嫌棄自己包得少;坦言爸爸有在上班,母親則是家庭主婦。爸爸並不在意紅包錢有多少,反觀媽媽打開紅包並數完錢,竟不收下紅包還提到「你包8這個沒人這樣包的」。原PO無奈稱包的是雙數且「8=發」的意思,更查了Google證明,然而媽媽卻直言「那是另外一派說法,我的這一派就是沒有,大過年的讓我迷信點會怎樣。你很不孝又小氣,再多個幾千塊會怎樣嗎」。
 
 
原PO當場氣到哭,而爸爸也生氣到開車出門透氣,留下自己與媽媽在家。原PO質問「不然你到底盤算多少?」,媽媽直言「你沒有包到1到2萬就是沒心意,人家你表哥大你20歲包3600都被退件了……我們年紀大了老了,沒辦法賺錢沒有錢……」。
 
更多新聞:關帝爺預言開大獎 高雄父女見「財神爺微笑」刮中2000萬 

原PO無奈稱,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勢利的家人、養兒防老及華人思想愚孝害死現在年輕人,「身為家中獨生女真的很想一走了之,當作沒有這個媽媽算了。不會替小孩著想就算了,連包紅包都能勢利成這樣,真的對她非常失望,打算明年不想包了,真的好心累」。
 
對此,網友稱「妳為什麼不會直接說小時候就沒看妳包1萬給我,想我包給妳?做夢吧」、「算了啦…我包十萬也被念,說隔壁劉醫師一個月都給他家人30萬」、「家長是需要教育的。讓家長知道要尊重我們,要錢自己賺,無法賺錢就巴結一點」、「我好難想像會有家人這樣嫌棄自己包的紅包金額欸」、「我包過然後被退回來。嫌錢少,那就都沒有,以後就剛好省下來」、「很難想像真有這樣的父母會嫌小孩包的紅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紅包#家長#春節#包紅包#錢#2024#龍年#過年習俗#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193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