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公紅包包這金額給兒!人妻怒轟「故意的嗎」 網兩派戰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1: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包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過年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金額包多少也是一門學問,習俗上建議包雙數或是避開「4」音同「死」等不好的諧音。不過,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公公給孩子的紅包金額,怒轟「他是故意的嗎……真的很有事」。

更多新聞:過年怒了!他開噴大伯母「吵死了」秒退群組 對話流出8千人看傻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透露,自己有一對特別的公婆,因為相處不是特別愉快,所以今年特意訂餐廳,不在家裡過年,心想只要吃一吃飯後就能各走各的。

更多新聞:快訊/趙小蘭妹妹趙安吉驚傳車禍身亡!享年50歲 家屬悲痛證實

沒想到,原PO公公在吃飯途中發脾氣,「公公發作了⋯⋯吃到第5道菜發脾氣離席,留下我們繼續吃」,她認為,雖然少了一個人,但氣氛比較沒有那麼煩悶。令原PO更傻眼的是隔天公公送紅包給她的兒子,還要他自己下樓拿,結果竟然包4000元,讓她忍不住怒批,「他是故意的嗎……真的很有事」。
 

更多新聞:初五迎財神能打掃嗎?6大禁忌曝 勿說1字恐「窮酸一整年」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安慰表示,「不用想太多4千是雙數」、「數字並不重要。錢,能花的錢,才是重點」、「是錢都收,四千很多耶!」但也有人和原PO有共同感受,「我婆婆以前有一年也是包4000給我兒子,我覺得超不舒服」、「我婆也是包4200,雖然感覺怪怪的,但看在$份上,算了」。

另有網友認為,4也有好的意思,「數字,各人解讀,四,讀成事事如意。或,柿柿如意,都是錢,不要想太多」有網友提供解方,「自己再拿一個紅包袋,分成兩個2000,感覺就好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包#紅包金額#紅包禁忌#過年#公公#媳婦#紅包4000#紅包行情#過年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