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66元紅包」給超商店員!親戚:像打發乞丐 全場怒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0:5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民眾都會發、領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民眾都會發、領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有許多習俗,除了發紅包給家人,不少人外出時也會包給年節上班的店員們討個吉利。不過,有網友就因為包一包「66元」的紅包給超商店員,事後卻被親戚開酸像在打發乞丐,讓她感到很不解。

「親戚罵我紅包包的很像在打發乞丐」。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分享,到超商點了一杯珍奶,臨走前給店員一包66塊的紅包,結果回家被親戚罵說包的很寒酸,人家店員又不是乞丐。不過原PO指出,雖然店員還沒看紅包裡面多少錢,但是對方看起來挺開心的,不解「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更多新聞:晚安小雞柬埔寨遭毆!館長揪「4大疑點」嗆:人不做死就不會死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大票網友力挺,「不會吧!誰會包紅包給店員?我覺得原波你太好了,這也算是店員賺到耶,66感覺是個很吉利的數字呀。店員一定很開心,心意比金額重要太多了」、、「你可以問親戚,所以你有包過多少給店員?一堆只會說垃圾話的親戚」、「是我會很開心,只要收到紅包都是好事情,討個吉利非常好」、「親戚怎麼想不重要,如果我是店員一定超開心」、「如果我是店員,根本不會在意紅包內有多少錢,因為這個紅包原本就不是應該得到的」。

 
更多新聞:瑀熙過年開國道!台中到台北「近6小時」塞哭了:終於到家

不過也有人坦言,「象徵性的我覺得很好,但我覺得可以提早說出象徵性,不然會有過多的期待」、「建議200比較好,過年期間上班的服務業其實都很渴望客人送紅包」、「66塊是滿寒酸的啊,通常都包100、200」、「店員應該是會開心的啦,只是可能包紙鈔會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習俗#紅包#店員#親戚#乞丐#吉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0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