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送禮11禁忌!別送娃娃、蠟燭、鞋子 送這物慘分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09:0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情人節-情人節送禮禁忌-情人節禮物-西洋情人節-2/14情人節-情人節送禮推薦-情人節餐廳-禮物-禁忌
情人節送禮禁忌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不少情侶趁此時送情人節禮物、巧克力或去餐廳慶祝,不過,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中西文化不同,有些許差異,可別花錢送禮,卻惹來對方不高興。分享情人節送禮11大禁忌給民眾參考。

更多新聞:過年怒了!他開噴大伯母「吵死了」秒退群組 對話流出8千人看傻

※情人節送禮禁忌1:忌送鐘

「送鐘」與「送終」同音,在華人傳統觀念中,這是不吉利,有與對方終止交往的意思!
 

更多新聞:初五財神生日!必做5大習俗 快吃「1食物」爽賺飽整年

※情人節送禮禁忌2:忌送傘

「送傘」與「送散」同音,感情交往散掉了。忌送傘不是指下雨天你不能送一把傘去解救對方,而是說,不可以在情人節把傘當成禮物贈送對方。

※情人節送禮禁忌3:忌送扇

「送扇」與「送散」同音,感情交往散掉了。

※情人節送禮禁忌4:忌送剪刀

如同暗示對方一刀兩斷,感情交往不再。

※情人節送禮禁忌5:忌送鞋

「送鞋」與「送邪」同音,不吉利,而且有請對方走路、分離的意思。

更多新聞:初五開工迎財神時間、禁忌!別拜6供品衰整年 快拜1物錢滾錢

※情人節送禮禁忌6:忌送手帕

對傳統華人來說,手帕跟毛巾都是喪家送給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所以這是千萬不可以亂送,收到的人會有觸霉頭的感覺啊!也代表感情無疾而終!

※情人節送禮禁忌7:忌送巾

手帕跟毛巾都是喪家送給參加喪禮與會者的物品,俗語說:送巾,斷根(閩南語),意思是贈人毛巾,代表永別,也隱喻事情不要再發生,所以最好毛巾、圍巾都不要。

更多新聞:晚安小雞柬埔寨遭毆?反詐組織揭3驚人疑點 最慘下場曝

※情人節送禮禁忌8:忌送布娃娃

有形就有象,有象就有應,應就是靈應,布娃娃容易有靈侵入,產生靈異現象。甚至讓對方認為你認為他太幼稚而生氣。

※情人節送禮禁忌9:忌送梨

「送梨」與「送離」同音,情感分離,所以情人節當天不可送梨,尤其只送一顆,而且還把梨子切開,分開吃,有「分離」的涵義,不吉利!平常送梨子禮盒則沒關係。

※情人節送禮禁忌10:忌送李

「送李」與「送離」諧音同,情感分離,所以情人節當天不可送李,平常送李子禮盒則沒關係。

※情人節送禮禁忌11:忌送蠟燭

在華人傳統的觀念中,蠟燭是祭祀亡者使用,尤其是白色蠟燭,千萬不可以拿來送對方,不吉利!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情人節#情人節送禮禁忌#西洋情人節#2/14情人節#情人節禮物#禮物#情人節送禮推薦#禁忌#情人節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52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