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

    蔡總統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駐美期間,對於美方要求甚至是民間團體,都不敢拒絕,只會當總機跟應聲蟲,完全沒有保護台灣農民權益,而蕭美琴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則是沒有回應。
    2023/12/26 13:20
  • 涉改標洗美豬產地 2名進口商20、30萬交保

    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大搜索,查獲桃園兩家冷凍食公司,涉嫌將美豬洗產地,重新包裝後把肉品改標為英國和加拿大,傳喚2公司負責人,複訊後依違反食安法、虛偽標示、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分別諭令20、30萬元交保候傳。
    2023/10/26 23:25
  • 美豬成台美貿易隱憂 薛瑞元爆「AIT來抗議」

    進口美豬日前爆洗產地爭議,讓不少民眾有疑慮,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把美豬形容是食安問題,會造成台美之間貿易的衝擊,應該要追查誰在背後操弄台美矛盾,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說,AIT都跑來抗議,他也掛保證,進口美豬食安沒問題!
    2023/10/19 13:30
  • 逾8千公斤美豬「洗產地」!恐已流入市面 食藥署回應了

    桃園市食品業者遭查獲賣美豬卻標示不實。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已抽驗是否有萊克多巴胺,業者表示為提供下游業者的出貨單修改疏失,才會誤標產地為加拿大。全案移送司法機關。
    2023/10/15 19:44
  • 美豬產地標示不實流入81餐廳 中市抽驗結果出爐了

    桃園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廳;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9件原料肉送檢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結果出爐皆未驗出。
    2023/10/13 18:09
  • 美豬流向遭質疑 民眾黨團籲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近期發生進口蛋爭議,以及業者將美豬與加拿大豬混製肉品,引發外界質疑。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應加緊追查美豬流向,積極增強查驗力道,並調整抽驗方式,落實「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2023/10/11 14:44
  • 美豬「洗產地」新北7業者違規 連鎖店中招

    最近進口豬肉產地標示不實,又引起民眾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從10月開始,啟動專案稽查,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在今(8)天公布7家有違規標示的業者,其中不乏連鎖業者,現在等著他們的,恐怕是上百萬罰鍰,民眾也說現在都會怕吃的不安全。
    2023/10/08 18:50
  • 美豬爭議藍批曾諾「稽查」破功 蘇貞昌避談

    進口美豬洗產地爭議,在野黨批代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初口口聲聲說逐批查驗、清楚標示破功,今天蘇貞昌出席新書發表會沒有多做回應,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主動替日前提問「貪腐」的中山女大生贊聲,說不該網路出征女同學。
    2023/10/07 19:20
  • 美豬洗產地流入新竹市 15家餐飲業1200公斤全賣光

    近日桃園市和新北市肉品業者產地標示不實,約1200公斤的相關肉品流向新竹市15家餐飲業,竹市衛生局訪查發現本市店家竟然已全數用完,相關肉品完全沒有庫存,衛生局將針對上游業者移送其所轄屬衛生機關,函請加重裁處。
    2023/10/07 17:55
  • 「將公布洗產地美豬」 雙北槓中央不把關

    現在也成了中央地方攻防,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跳出來,說要專案稽查,還要公布41家買到洗產地美豬的業者,更嗆聲中央把關不做,台北市做,新北市也附和,說希望中央能給予多點協助。
    2023/10/07 14:05
  • 「加豬、美豬」標台豬! 三顧茅廬、潮味決違規

    日前兩家公司進口美豬,卻混參加拿大、英國豬,引發食安疑慮,這些肉品流入41家食品業者,北市衛生局調查,揪出三顧茅廬、三媽臭臭鍋、潮味決等,都有分店產地標示出包,對此潮味決表示,南港分社使用的肉品廠商非總部指定,已經將異常肉品下架。
    2023/10/07 13:39
  • 捲「美豬洗產地」風波!六扇門多間門市遭點名 總公司回應了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新北市「瑞騰國際」進口美豬,並將肉品混製成火鍋肉片、豬肉片販售給下游業者,產地卻標示為加拿大,被質疑「洗產地」,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昨(6)日公布81間下游業者,其中知名火鍋店六扇門有14間分店列入。對此,六扇門總公司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回應。
    2023/10/07 08:40
  • 北市稽查美豬洗產地!5業者標示不符遭罰

    進口美豬被爆洗產地,將標示改成加拿大豬,10萬公斤的美加混豬已經流入市面,而中央跟地方的調查權責劃分,還在立法院引發攻防,但台北市接獲桃園及新北市的通知,有41家店家使用了問題上游的貨源,經過兩天稽查,6日針對5間標示不實業者開罰,最高可開罰4百萬罰鍰。
    2023/10/06 23:32
  • 美豬「洗產地」爭議! 「15萬公斤」美豬恐已流入市面

    美豬爆發洗產地爭議,日前桃園市衛生局與食藥署,查獲兩間冷凍食品公司近15萬公斤的進口美豬,但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及英國,涉嫌洗產地,而這些肉品恐怕早就被民眾吃下肚。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前主任康照洲指出,美豬產業鏈複雜,政府除了要落實標示外,也要加強稽查肉品加工廠,因為市面上很多混有美豬的加工品,根本無法辨識。
    2023/10/06 22:44
  • 標示不實!北市抓到業者「美豬標台豬」 潮味決等5家餐飲店上榜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台中市政府今(6)日才列出81間餐廳名單,供民眾清楚流向,但業者對此強調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而今晚北市府衛生局接連2日專案稽查,發現5間餐飲業者的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或未標,明使用美豬卻標台灣、加拿大豬等。違規知名店家包括連鎖滷味店潮味決、三顧茅廬,以及三媽臭臭鍋,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2023/10/06 21:38
  • 美豬遭洗產地賣出 中市府公布81家購買餐廳

    桃園有兩家肉品廠商販售美國豬肉,涉嫌標示產地不實販售給下游廠商,台中市府公布流向列出81家餐廳名單,其中連鎖火鍋店六扇門跟連鎖滷味店三顧茅廬,都有分店受害。
    2023/10/06 20:06
  • 美豬肉片產地標示不實 81家餐飲中標!中市公布名單了

    桃園市有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片,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飲業者。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在台中市衛生局食安專區網站,公布有使用到標示不實美豬的餐廳名單。
    2023/10/06 15:20
  • 美豬洗產地賣!1.6萬公斤流入台中80家餐廳 

    台中市府接獲桃園衛生局有兩家肉品廠商竄改產地,販售給下游業者,台中衛生局統計有超過80家餐飲業者受害,陸續到場稽查,1.6萬公斤流入市面,幾乎沒剩庫存,恐怕早已被民眾吃下肚
    2023/10/06 15:05
  • 美豬「洗產地」沒把關? 陳揆:是中央發動調查

    進口美豬被爆洗產地,標示改成加拿大豬,10萬公斤的美加混豬就這樣流入市面,立委質疑六月就大量進口,怎麼九月才發現?質疑食藥署效率不佳,還要地方政府自己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是中央政府發動的調查工作,本來就是要跟地方一起合作。
    2023/10/06 13:29
  • 美豬「洗產地」掀爭議 薛瑞元:進口肉流向地方政府可查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日)表示,進口肉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系統,只要食藥署給地方政府一個碼,都可以查得到。
    2023/10/06 10:09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2023/10/05 19:24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難回收!「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

    食藥署公布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火鍋肉片使用到美國豬,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已經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賣到約90間商家,另一間位於新北的公司,將美豬來源標示加拿大、英國,後續食藥署跟衛生局將持續追查。
    2023/10/04 18:33
  • 「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難回收

    食藥署公布最新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販售的火鍋肉片,有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已經賣到下游80到90間商家,食藥署將依食安法開罰,是否殘留萊克多巴胺,將等調查出爐才能確認。
    2023/10/04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