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示不實!北市抓到業者「美豬標台豬」 潮味決等5家餐飲店上榜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7:32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圖/TVBS)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圖/TVBS)

桃園、新北有肉品廠涉標示不實,販售美豬給下游廠商。台中市政府今(6)日才列出81間餐廳名單,供民眾清楚流向,但業者對此強調也是不知情的受害者。而今晚北市府衛生局接連2日專案稽查,發現5間餐飲業者的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或未標,明使用美豬卻標台灣、加拿大豬等。違規知名店家包括連鎖滷味店潮味決、三顧茅廬,以及三媽臭臭鍋,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蘭嶼災情嚴重!視察兼統計物資需求 饒慶鈴:隔天船就到

 

台中連鎖滷味店業者出示公文喊冤。(圖/TVBS)

北市衛生局接獲新北市、桃市衛生局通知美豬標市不實資訊,共流入台北市41間食品業者。北市府食安官昨(5)日與消保官啟動專案查核發現,南港一間三媽臭臭鍋使用加拿大豬標示台灣豬;士林韓玉館使用美豬標加豬。

今天稽查則發現,南港的潮味決使用美豬標示台、西、加豬;內湖的三顧茅廬使用美豬標台灣;松山的印盒子廚房則是使用美豬未標產地。

 
更多新聞:有多珍貴?全聯優酪乳「整串上鎖」 網猜原因:不只防竊

專案稽查結果。(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表示,稽查時瞭解進貨涉及問題批號產品都已售完,但是發現現場標示使用豬肉產地和進貨標示不符、或未標示的情況,依食安法未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者,可處分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者則可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將請業者陳述說明情況,初犯者以最低罰鍰處分。

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衛生局,即日啟動市售豬肉標示查核專案,每月查核至少300件標示,比對業者來源單據,國別是否與現場標示一致;年底前至少查核1000件,查核內容包含稽查現場請業者出示來源單據、來源商品原始外包裝等佐證資料,比對現場肉品國別是否正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新北#標示不實#美豬#台中#台北#滷味#火鍋#豬肉#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6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