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建蘭嶼!全島一命 家園靠壯丁徒手復原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9:12

全都集中到開元港救援沉船,大家就是徒手搬電線桿,或是被風吹翻的車;國軍也加派黑鷹直升機載運台電人員到現場幫忙。但看著以往美麗的蘭嶼變成這樣,有民眾發起志工團,出發前往當地幫忙。

圖/TVBS

 
救援蘭嶼,相關單位用最快速度,空軍黑鷹直升機6日一早飛了好幾趟,迅速把台電人員一個一個送到當地,因為沒電,真的甚麼事都做不了。缺少重機具的離島,想要修復電線桿,真的就是靠他們。

島上的壯丁們徒手推,徒手搬,有些顧不得家園也還亂成一團,先出門幫忙。小犬颱風造成離島蘭嶼,真的是到處都變了樣,道路房屋學校,幾乎無一處倖免。

圖/TVBS

蘭嶼國小校長夏曼威廉斯:「我們除了台東縣政府的協助之外,更需要內政部甚至其他跨部會的單位,來協助蘭嶼地區的重建。」
 

需要協助的地方,真的太多,尤其開元港,蘭嶼對外最重要的港口歷經摧殘,重機具全集中火力到這裡,趕緊先打撈沉進水底的船。

只是有人要忙著整理家園,有一部分的人更是忙著協助,整理島上的環境,有民眾發起志工團,希望一起出發前往幫忙島民。

圖/TVBS

志工團發起人鄭惟騰:「很多島民沒有能力去整理這些東西,然後還有學校的小學生,他們可能也沒有能力去整理他們的家園他們的環境,看到這些畫面,我們是心痛的,很想為蘭嶼做一點什麼。」

因為太太是蘭嶼人,在島上也有擺攤以及民宿,從小到大,真的就這一次小犬颱風,讓所有人看傻眼,集結人力,希望有熱血志工們自動自發幫忙,目前已經號召了至少50人,7日將會搭乘交通船前往蘭嶼,用協助島民恢復以往的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蘭嶼#災情#救援#志工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7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