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島2400多戶停電 台電急運物資人員進蘭嶼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01

受到小犬颱風侵襲,蘭嶼受創嚴重,島上的水電及通訊幾乎全斷。包括台電中油等公司,今天(6日)都加派人手搭乘空勤直升機趕赴蘭嶼,不過各式機具仍需透過船運,才能運到災區。

圖/TVBS

 
台東富岡漁港,一早就有台電的工程車駛入,後車斗載著各種大小的變壓器,還有箱型車載來發電機以及衛生紙等生活用品,這艘停在港內的運補船,甲板上還有好幾艘達悟的傳統拼板舟,連同船艙內的砂石現在都得緊急卸下,改裝各種救災物資,希望第一時間可以運到災區。

台電人員:「(要過去幾台)五台,(五台車)還有包商兩台車,(總共是七台這樣子)是。」

TVBS記者李作珩:「我現在的位置就是在台東的空勤總隊這邊,那麼您看到就是呢現場已經有直升機,正在待命了因為它們要出發,就是要前往蘭嶼來緊急的救援。」

 
圖/TVBS

台東機場,空勤隊的兩架直升機一早緊急待命,要運送第二批至少30名人員到蘭嶼救災,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現場坐鎮。

台東縣長饒慶鈴:「經過我們昨天連夜跟我們各機關的了解,我們第一要件是,讓蘭嶼鄉的維生系統能夠盡快修復,那麼這就包含台電中油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等等。」

圖/TVBS

包含縣府環保局人員都將由空勤隊直升機,多批次運到蘭嶼參與救災,此外由於遭受17級風的摧殘,蘭嶼有5%的電線杆折斷,台電預計在機具到位後的48小時,可以大範圍復電。

台電台東營業處處長邱祥雲:「因為這個小犬颱風實在是太大了,雖然我們有超前部署事先派了人過去,但是因為颱風太大了造成了全島有停電,最高有停到2400多戶。」

由於蘭嶼的主要港口開元港,有船隻的殘骸及其他障礙物,目前船隻仍無法進入,只能利用舊港口或台電港運補物資,截至6號上午當地仍有1322戶停電,台電也加派20名人手,讓居民可以恢復用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電#蘭嶼#小犬颱風#颱風#急運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17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