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犬」吼蘭嶼!教室泡水、斷水斷電無通訊 2國小明停班課

記者 蘇憶歡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4:32
(左)東清國小教室積水、(右)朗島國小鐵柵門被吹壞。(圖/TVBS)
(左)東清國小教室積水、(右)朗島國小鐵柵門被吹壞。(圖/TVBS)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昨(4)日吹出瞬間最大17級陣風,同時挾帶驚人雨勢,導致當地多所學校受災嚴重!其中朗島和東清國小不只停電、停水,就連網路和電話都斷訊,學校鐵柵門被吹斷倒塌,多處積水嚴重,而部分連外道路也因路樹傾倒受阻,汽車無法通行。目前蘭嶼鄉已有2所國小自行宣布,6日停班停課。

朗島國小受災嚴重。(圖/TVBS)

 
佈告欄被吹落。(圖/TVBS)

截至今(5)日中午12點,朗島國小校方回報,學校校門斷裂、多處窗戶變形,屋頂鐵皮被吹翻導致室內積水,就連電熱水器都從鐵架上被吹落地面。而幼兒園戶外溜滑梯設施也被強風吹翻位移,整個校園凌亂不堪,維修時間和維修費用,難以估計。

整座溜滑梯被吹翻。(圖/TVBS)

門板被吹毀。(圖/TVBS)

更多新聞:小犬襲墾丁!民宿鐵皮屋「升空解體」 民眾驚喊:阿彌陀佛
 

但不只朗島國小,東清國小也是受災嚴重,據校方人員今(5)日下午1點回報,因學校斷水、斷電,還得騎機車到中橫公路才能有訊號。而強風吹垮路樹橫躺在路中,導致學校聯外道路受阻,目前僅能以騎車和步行的方式通過,原先中央廚房在進行維修工程,鷹架也全都倒塌。

東清國小聯外道路受阻。(圖/TVBS)

東清國小6日停班停課。(圖/TVBS)

更多新聞:小犬兇猛!蘭嶼17級強陣風吹毀鐵皮屋 汽車翻覆、加油站油槍飛了

據統計,蘭嶼鄉目前有6所學校因小犬颱風受損,皆須等待維修,其中東清國小和嘉蘭國小則是率先自行宣布,明(6)日停班停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蘭嶼#朗島國小#東清國小#停班停課#小犬颱風#颱風#小犬#聯外道路受阻#斷水斷電#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6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