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逼近!擴大5縣市列警戒區 高機率放颱風假區域曝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8:08
小犬颱風逼近,氣象署稍早將南投、高雄納入警戒區域。(圖/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逼近,氣象署稍早將南投、高雄納入警戒區域。(圖/中央氣象署)

中度颱風「小犬」逼近台灣,今(3)日海陸警齊發,中央氣象署稍早將南投、高雄納入警戒區域,另有花蓮、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等,海警警戒區則包括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預計颱風暴風圈將在明(4)日上午觸陸、週四(5日)清晨前後登陸。至於民眾關注是否放颱風假,專家則預估,明天白天放假的縣市應該不多,但下午起風雨漸強,花東及高屏地區放假機率高。

更多新聞:ETF發紅包!月配息00929續發0.11元 0056配1.2元

 

小犬颱風影響期間降雨預報趨勢。(圖/中央氣象署)

氣象署指出,小犬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對花蓮、台東、高雄、屏東、恆春半島及南投將構成威脅。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目前颱風距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不過今晚到明天白天會陸續接近台灣,4到6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也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隨著小犬逐漸接近台灣,從目前路徑來看,暴風圈有可能觸陸,預估會以通過台東南端到巴士海峽的機率最高。

 
伍婉華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入夜後,北台灣降雨會愈來愈明顯,明天白天開始,各地區降雨也會陸續變明顯,尤其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時間較長,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屏東工廠爆炸釀百人傷亡 明揚估「財損逾10億元」

至於各地放颱風假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Yahoo!TV「彭博士氣象即時預報」直播中分析,小犬颱風的尺寸不小,未來暴風圈有機會涵蓋苗栗以南、東半部等縣市,而停班停課的必要條件就是在暴風圈內,因此苗栗以北、也就是北台灣基本上沒有機會。

彭啟明表示,明天白天放假的縣市應該不多,下午開始才會有零星縣市達到放假標準,愈往南部放假機率越高,尤其高屏地區最有機會,嘉義、台南仍待觀察;東半部則因雨勢較大,也較有機會停班停課。

氣象署則說明,根據最新風雨預測,明日凌晨0時至清晨6時,蘭嶼、綠島平均風力7至8級、陣風10到11級,澎湖平均風力6至7級、陣風9到10級,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其他地區則未達標,實際停班停課狀況,仍依各縣市政府公告為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小犬#中颱小犬#颱風路徑#颱風假#停班停課#中央氣象署#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