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修300公里!小犬中心恐登陸「暴風圈襲8地區」有望颱風假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0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58
小犬颱風中心恐會登陸。(圖/中央氣象署)
小犬颱風中心恐會登陸。(圖/中央氣象署)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昨(1日)晚升級為中度颱風,預計今、明(2、3日)持續往西北西至西北方向移動。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不到48小時內,小犬路徑預報已向北修正調整300公里以上,預估中心將登陸台灣,暴風圈侵襲率提升,全台8地區首當其衝!

更多新聞:鄭少秋大女兒驚傳身亡「享年55歲」!籲出面辦後事…妻首發聲

 

小犬預估路徑。(圖/翻攝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今以「小犬很不乖,中心準備登陸!」為題發文,指根據今晨歐洲ECMWF系集數值預報顯示,小犬颱風路徑預報不到48小時已經向北修正調整300公里以上,有機會繼海葵颱風後,成為今年第2個颱風中心登陸的颱風。

全台嚴防小犬颱風來襲。(圖/中央氣象署)

 
 
依此颱風運動路徑,「林老師氣象站」示警對台灣影響將加劇且擴大,包括花蓮以南及南投、雲林以南的暴風圈侵襲率提升到60%以上,臺東、高雄、屏東、綠島及蘭嶼更在70%以上。由於降雨型態持續,所帶來的累積降雨量更是相當驚人,北部、東部、東北部、東南部及南部都是小犬颱風可能肇致的降雨熱區,且降雨可能都在豪雨等級以上。
 
「林老師氣象站」指出,若是颱風移動路徑、移動速度及強度大小不改變的話,預估3日清晨,就會針對小犬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當日中午至下午緊接著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4日至6日將會是颱風風雨最大階段,提醒需預先落實完善各項防颱整備作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颱風小犬#颱風假#中颱小犬#颱風路徑#颱風#停班停課#小犬颱風路徑#颱風專區#小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1

0.1619

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