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狂風台東人怕爆!「害怕玻璃被吹破」整夜不敢睡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08:14
小犬颱風持續發威,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近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小犬颱風持續發威,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近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中颱小犬持續發威!根據中央氣象署今(5日)上午7點的最新資訊,目前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近海,持續往西移動。暴風圈壟罩花東、台中以南陸地及澎湖,包括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與澎湖須嚴加戒備。另外,昨(4日)晚間蘭嶼測得瞬間最大陣風95.2m/s (>17級風*),更刷新台灣史上最大陣風的觀測紀錄!台東民眾入夜後感受到風力的增強,害怕強風將玻璃吹壞,無法入睡。
 
更多新聞:小犬變狂犬!蘭嶼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 專家:逼近龍捲風

 

蘭嶼的風力於昨(4日)晚間測得瞬間最大陣風95.2m/s (>17級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中央氣象署統計過往蘭嶼站測得大於17級陣風的颱風,包括:2021年燦樹、2016年尼伯特與2013年天兔,三次的觀測風力都不及這次的「小犬」颱風。台東氣象站也說明,蘭嶼昨天晚間7點測得陣風49.4公尺/秒(15級)、到了晚間9點53分更測得95.2公尺/秒 (大於17級),破了台灣歷史風速的紀錄。另昨天深夜,太麻里金崙山站量測到30.9公尺/秒 11級陣風,知本、大武、卑南均出現9級陣風。
 
更多新聞:放颱風假?綠島「鏡頭君」率先陣亡 最後畫面曝光

 
小犬颱風帶來的風力不容小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

不僅如此,因風力太過強勢,導致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甚至已陣亡,而台東的池上與東河等地區昨天晚間陸續出現停電情形。中央氣象署今天也針對台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包括池上鄉、東河鄉、卑南鄉、蘭嶼鄉24小時累積雨量均已破百毫米,而目前蘭嶼及綠島已有14級以上的強陣風。今天清晨至上午,颱風近中心強風將通過恆春半島和南端,易有14級以上的強陣風,另基隆北海岸、桃園以南、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2級強陣風,請民眾務必留意、避免外出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小犬颱風路徑#颱風路徑#天氣#氣象署#颱風專區#颱風動態#颱風#蘭嶼#風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97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