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福建四級防颱警報 CNN:「小犬」登台結構紮實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2:56

颱風「小犬」侵襲台灣,CNN氣象指出,颱風在登陸台灣後,結構依然很紮實,要小心防範,而大陸福建已經發布四級防颱警報。另外在南美洲的巴西,亞馬遜瀕臨絕種的海豚「亞馬遜河豚」,因為氣候乾旱,集體暴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如今變成狂犬,周三早上9點在台東北端觸陸,氣象預估周四颱風眼將登陸台灣,美國媒體也密切關注。

CNN氣象主播Chad Myers:「顯然北半球現在最大的新聞,就是(小犬)颱風,現在風速降到165公里,昨天這個時間風速高達205公里,所以有減弱一點,但在登陸台灣南部時,依舊是一個健康的颱風。」

氣象預報顯示小犬離台後,會持續朝中國大陸移動,為了因應颱風福建省已經發布防颱4級警報。

 
CCTV央視主播:「福建省要求位於閩中漁場閩南漁場,以及台灣淺灘漁場的海上漁船,務必於10月4日18時(點)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風,有序停靠並做好錨固等工作。」

不只如此當局也呼籲船上所有人員都得撤離上岸,當地許多觀光景點也緊急關閉。

CCTV央視主播:「適逢國慶假期福建沿海景區遊客眾多,為保障遊客的人身安全,福建多地發布公告停止景區和郵輪接待。」

北半球除了有可能帶來強降雨的颱風之外,美國部分地區邁入十月,還是熱到不行。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居民:「外面真的很熱,而且已經9月底了。」

每年6月中到9月底通常是美國的季風季節,但大家期盼的降雨卻遲遲沒有來,導致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不只熱死人,更創下1895年以來最乾燥的季風季節。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居民:「很多人都說季風季節要來了,季風季節要來了,但我怎麼都沒看到啊。」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居民:「今年的雨比去年少。」

美國氣象局數據顯示,亞利桑那州今年的平均降雨量不到250毫米,遠遠低於全國平均值的760毫米。

而在南半球澳洲才剛邁入春天,就已經熱到像夏天,許多民眾跳入大海想辦法降溫。

澳洲民眾:「你知道每個澳洲人都愛夏天,但現在就已經這麼熱了,只會讓人擔心暑期中會變多熱,以及可能帶來的(健康)危險。」

澳洲部分地區比平均溫度高出攝氏12度,雪梨甚至已經飆到攝氏37度,東南部的維多利亞州又發生森林野火。

 
在風速高達80公里的暖風助長下,大約1.7萬公頃的土地被火燒光,當局對當地9個村莊發布撤離令。

維多利亞州消防局長Jason Heffernan:「我們看到因為氣候變遷,野火季節比較早開始而且持續更久。」

位於赤道以南的印尼蘇門答臘省,近期也有野火竄燒。

從直升機上往地面俯瞰,一整片森林被濃濃煙霧籠罩,大火已經燒毀將近27萬公頃的山林,超越去年一整年20多萬公頃面積,加上印尼面臨4年以來最嚴重乾旱,滅火行動困難度很高。

不只人類受到酷熱影響,巴西亞馬遜州正在面臨一場生態浩劫,當地一座湖水超過上百隻瀕臨絕種的淡水海豚,「亞馬遜河豚」集體暴斃。

馬米拉瓦研究所人員Miriam Marmontel:「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發現至少120具屍體,包括粉紅海豚和土庫河豚,其中約8成都是粉紅海豚。」

科學家到現場調查時發現湖水溫度已經超過39度,根本像是在洗熱水澡,再加上乾旱水位太低,這些瀕危海豚根本活不下去,專家警告如果持續這樣的高水溫,亞馬遜流域,恐怕會有更多生物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中國#影響#氣候#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074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