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颱中心夜穿蘭嶼綠島 5日晨恐登本島

記者 李潔 莊鎧毓 / 攝影 劉欣逵 劉昱駿 李建緯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3:41

小犬颱風到了!氣象署預估今晚(4日),颱風中心就會通過蘭嶼、綠島,並在明天(5日)上午登陸恆春半島,這也代表接下來24小時,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間,今晚八點多,基隆傳出三千戶大停電、台東掀起長浪,目前18個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唯獨北北基桃明天(5日)正常上班上課。

圖/TVBS

 
打開門,大雨嘩啦啦啦下不停。

蘭嶼居民:「馬上風雲變色。」

蘭嶼居民,拿手機拍下這一幕,躲在家不敢走出門。

 
小犬颱風陣陣吹,風雨越晚越激烈。

蘭嶼居民:「全面停電。」

下雨又停電,有人拿手電筒走出門看看,但這風雨來的又快又強,根本寸步難行,中颱小犬步步進逼,結構扎實,預計晚間將通過蘭嶼、綠島,5日白天通過南臺灣陸地,這恐怕也將為全台掀起一波強風豪雨,又以東半部最劇烈。

圖/TVBS

記者莊鎧毓:「這次小犬颱風的路徑,直接巧妙避過了中央山脈,所以這個風速跟雨勢,很有可能比上一個海葵颱風還要強,現在記者目前所在位置就在台東海邊,來看一下到底海浪有多大。」

強風勁浪拍打上岸,目前暴風圈涵蓋東部、東南部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首當其衝,颱風中心預計將於5號上午登陸恆春半島,雖然大台北不在警戒範圍,但晚間八點多基隆市區傳出,有三千戶大停電。

基隆居民:「整棟大樓黑漆漆的,只剩下路燈。」

台電表示疑似饋線跳脫,但仍找不出跳脫的位置,這一停電兩人受困電梯。
 

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逐漸接近到台灣的陸地,那在今天(4日)晚間深夜的時候,逐漸通過蘭嶼附近,並且到明天(5日)白天以後,也會逐漸通過台灣的南段陸地,到巴士海峽的這一帶,而到了明天(5日)白天逐漸進入到台灣海峽南部,隨後持續往西移動,在今天(4日)晚上到明天一整天,風雨最為顯著。」

圖/TVBS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18個縣市宣布放颱風假,只有北北基桃5日正常上班上課,雖然北台灣不在暴風圈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影響沿海地區,不排除會有五米長浪,出門在外千萬注意自身安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犬#安全#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637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