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來幫忙!小犬重創蘭嶼 壯漢徒手搬電桿 

記者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3:24

小犬颱風威力真的很驚人,隔了一天,台東蘭嶼當地的風雨變小了,所有人開始動手清理家園,陸上交通無法通行,因為電線桿倒了,連車都被吹翻橫躺於馬路中,島上壯漢先把家裡稍微清理好後,就是趕緊出門協助,不等重機具,大家徒手搬運。

圖/TVBS

 
一早起床,所有人就是一起出門,協助清理家園。

只是眼前的電線桿,真的好重,得要重型機具才有辦法移動,但縣府的救援人力還沒到,大家就是先挽起袖子,至少先把能清的先清乾淨。

壯丁們全都聚集到路上,徒手搬運,電線桿能推先推到路旁。蘭嶼朗島部落遇上小犬颱風,部落裡,幾乎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圖/TVBS

颳起17級以上破紀錄的陣風,別說氣象站的風速計,連小轎車貨車,全都位移。家園真的只能用慘來形容。

朗島村村長謝明智:「目前大部分機具都在港口那邊,去吊那些船,部落的那些損壞大部分都是,部落的人自己清理自己的家園。」

民宅至少50戶受損,大致把家園清理好後,現在有更多人投入開元港救災。

圖/TVBS

幾乎所有怪手全都集中到這裡來,要趕緊把船拉回海面上,

儘管船撈上來了,但接下來要修復恐怕還是一大問題。

蘭嶼衛生所也貼出公告,島上民眾都平安,只是目前交通電力通訊水,有部分中斷,需要緊急救援的部分衛生所還是可以提供,或是需要慢性藥物也有,尤其急需手機電力跟家人報平安的,他們也提供發電機設備,同島一命,只希望蘭嶼可以快快重建恢復以往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蘭嶼#小犬颱風#颱風#民宅#重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5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