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美豬「偷改產地」製火鍋肉片!桃園2業者恐重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個月27、28及本月2日時,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肉品公司進口肉品卻有標示不實問題進行查核。發現有2間公司出貨包裝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對此,衛生局將依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桃園檢調及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理、偵辦。
    2023/10/04 14:53
  • 逾10萬公斤標示不實美豬肉片 流入市面近90店家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食藥署今天說,共約10萬多公斤流入近90間下游店家,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改正標示才能販售,回收數量仍持續回報中。
    2023/10/04 13:58
  • 最後一日部長!陳吉仲曝「為美豬遭罵出賣台灣」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進口蛋爭議不斷,昨天(19日)先在臉書宣布請辭,行政院隨後證實准辭,今天(20日)是陳吉仲最後一天在農業部上班,親自出席最後一場公開活動農金獎,會前受訪,先是感謝農漁民,再替自己申冤,不覺得委屈,但希望政治人物在批評前,可以先聽專業怎麼說,7年多的時間,部長對於美豬時期最有感,因為當時在立院被罵出賣台灣豬農。
    2023/09/20 13:37
  • 影音/陳吉仲憶美豬「立院狂被轟」 自曝「開會常跟蔡英文吵架」

     
    2023/09/20 12:12
  • 假羊肉長這樣!新北兄妹檔「美豬混羊」賣火鍋、團膳業者

    假羊肉風波持續延燒!日前有民眾踢爆,新北市蘆洲大台北果菜市場的「重寧海鮮號」,疑似販售假羊肉、以美豬肉混充,流入不少小攤販、火鍋店、團膳業者,藉此牟利,對此重寧海鮮號表示,他們的羊肉都是由「南台企業社」所供應,表示不清楚有造假狀況。對此南台企業社陳姓股東否認,強調從2020年開始重寧海鮮號楊姓兄妹檔,就要求他提供「豬混羊」肉品,販售不知情買家已超過3年,隨著案件曝光,檢警和衛生單位前往稽查,這些假羊肉也全數曝光。
    2023/08/25 13:57
  • 辱罵東門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男公然侮辱判拘役50日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又遭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一名劉姓網友因此感到不滿,在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狂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字句,挨告公然侮辱,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2023/01/31 11:52
  • 男網友GG!罵「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檢察官認加重誹謗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還遭網友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網友大感不滿,特別跑到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質疑她賣「萊豬」,甚至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羞辱字句,讓張女氣得提告,台北地檢署今日依照加重毀謗罪將留言的劉姓男子起訴。
    2022/09/15 13:26
  • 朱立倫將訪美 民進黨翻舊帳「稱美豬是瘋豬肉要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訪美,民進黨今(1)日呼籲朱立倫要遏止國民黨內在國內操作反美疑美、在華府親美的雙面作法,並應向美方完整說明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讓盟友能對台灣充分信任與安心,民進黨也問,朱立倫是否願意為自己在去年底,為了一己政治利益操作美豬議題,誣指美豬是「瘋豬肉」,以至於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而道歉?
    2022/06/01 16:13
  • 投稿/開放美豬美牛還不夠!「IPEF未納台灣」號稱真朋友?

    美國拜登政府唯一主推的區域多邊戰略「印太經濟架構(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IPEF)」,台灣再次被邊緣化。劇本幾乎與當年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的過程如出一徹,就是一再表達願意加入,卻是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強化經濟的活力與自主性,加強和全球及區域的連結,積極參與多邊及雙邊經濟合作及自由貿易談判,包括TPP、RCEP等」,這是蔡英文2016年就職演說的原文。
    2022/05/26 11:29
  • 救援防疫第一線!國軍新增的工作 消農產、吃美豬全上榜

    這回國軍被指派的任務是.... 國軍除了要守衛國土,除了出力,給予實質協助災害防救之外,疫情爆發後這兩年多來,國軍弟兄們更是一道安心的力量。2021年桃園市疫情嚴峻,不少縣市因為疫情關係陸續喊出「避桃令」,但國軍隨即發布影片,表示桃園民眾放心,國軍不避「桃」,會和桃園人同在。
    2022/05/17 12:33
  • 有片/世界最全能部隊?做口罩、快篩、吃美豬全都包! 專家:過度利用國軍恐影響戰訓

    最近梅雨鋒面來襲,全台北中南大雨,國軍應變部隊早已完成部署,待命救災。其實各種社會危難,通通都能看見國軍的身影,無疑是國家安定的重要力量,然而現在連做口罩、做快篩、甚至幫忙當1922接線生,通通都由國軍支援,專家質疑,政府過度利用國軍,恐怕會影響戰訓本務。
    2022/05/16 23:09
  • 豬肉之後賣飛機?美國逼華航買24架波音 總統府解釋了

    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率團訪台時,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這項高達80億美元採購案,被視為美在美豬後對台新目標,但華航對採購案態度卻保留。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表示,國會議員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為自己國家的產業發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任何產業的推動發展,都必須依循專業評估,並且必須依法辦理。
    2022/04/28 10:51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憲法法庭上午言詞辯論

    行政院於民國109年12月31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4縣市議會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2/02/22 09:47
  • 談日福食、美豬進口 蔡英文:政府有能力做好把關

    民進黨今(16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無論是美豬進口,或是日本5縣食品進口管制措施的調整,政府都有能力,也一定會做好食安管理,嚴格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2022/02/16 17:51
  • 美豬福食解禁 蕭美琴盼為台美BTA、入CPTPP鋪路

    台灣相繼開放萊豬進口、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灣推動艱難政策開放本土市場,展現深化與美國貿易的承諾,期盼能為台美BTA、加入CPTPP鋪路。
    2022/02/15 09:26
  • 呼籲核食正名福食 趙天麟:展現願跟國際接軌態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召集行政部門研討福島食品相關議題,也有立委呼籲核食正名為「福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16)日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大安服務處開幕,受訪時表示,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經過這麼多年、最嚴格標準,沒有任何一件有超標。趙天麟也說,經過美豬、公投後,台灣社會更趨於成熟,且台正式報名CPTPP,如果展現願意跟國際接軌態勢,是此其時也。
    2022/01/16 12:15
  • 四大公投翻盤 韓媒分析:大陸壓迫下強化與美聯盟

    多家韓媒報導,台灣日前舉辦的4項公投皆意外翻盤,顯示民眾支持執政黨;報導並就反萊豬公投未過關分析,台灣民眾在面臨中國壓迫下,選擇強化與美國的同盟關係。
    2021/12/20 15:38
  • 分析/「反萊豬」闖關失敗助攻小英 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其中「反萊豬」公投案自2020延燒至今,因事涉台美貿易談判,也讓總統蔡英文陷入兩難,如今反萊豬公投確定未能通過,蔡英文政府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2021/12/18 19:36
  • 「反萊豬說反美豬」 柯轟總統:認知作戰、說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18)投完公投後,再度針對公投真爭議開砲蔡政府,不只批評總統把反萊豬說成反美豬,是認知作戰,說謊造假外,還以萊豬為例,直言民進黨根本是雙標黨,過去跟現在根本是兩套嘴臉!
    2021/12/18 18:42
  • 反萊豬後回不去? 學者:藍應派員赴美溝通

    公投投票落幕,緊接而來國民黨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反萊豬議題上,被民進黨解讀成「反美豬進口」,未來怎麼消除跟美國之間的嫌隙,恐怕是國民黨要面對的問題,學者直言,派人溝通是當務之急。
    2021/12/18 18:40
  • 公投四案全力催票! 蔡英文再喊:「反美豬」是重中之重

    公投明日登場,民進黨今(17)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隊站出來 大步向前進」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今壓軸登場致詞時表示,台灣能不能走向世界,請大家跟我一起走,我們一起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走出去。蔡英文呼籲,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決心,讓我們走向世界,反對美豬進口這題是重中之重,還是要一遍又一遍重複的講,我多一個人支持,我們就多一份力量,台灣能不能走向世界,我們一起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走出去。
    2021/12/17 22:38
  • 公投倒數 柯文哲批蔡英文「公然說謊」

    4大公投明天(18日)就要登場投票,藍綠白紛紛在「選前之夜」辦理大型造勢活動。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在臉書表示,「政府不要製造謊言欺騙人民,這是在羞辱民主。」柯文哲說,公開透明是民主的基礎,正直誠信是進步的根本。總統不該帶頭欺騙人民,這幾天,我看到網友轉傳 @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總統臉書發的圖卡,上面竟然寫著反美豬公投不同意。他批,「這是公然說謊」! ​​​​​​
    2021/12/17 13:56
  • 攻防!藍批綠奧步寫「反美豬」 總統催票再PO影

    公投「正反雙方」最後衝刺,總統也在臉書上PO出反美豬的五大理由,讓藍營氣炸批評奧步,因為他們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至於綠營則在(今天17日)晚上高雄和凱道前,都搭舞台造勢,總統最新也有影片催票!
    2021/12/17 13:06
  • 美前官員:反美豬進口背離科學 損台灣民主形象

    包括美國前國務院官員王曉岷和唐偉康及智庫學者史劍道接受中央社專訪,三人一致認為,反美豬進口的公投是把科學的問題交由政治做決定。王曉岷說,任何背離科學的決定將有損台灣民主模範生的形象。
    2021/12/17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