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台美TIFA將復談 惠台挺台? 翁履中:美想縮小貿易逆差

    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支持台灣』是美中競爭中重要的一環,而觀察台美貿易關係,美國想透過TIFA縮小對台貿易逆差,台灣政府如何守護國家利益,須鑲嵌到軍事科技鏈,規劃長遠戰略。」 另外,日本防衛副大臣示警,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
    2021/06/29 15:23
  • 台美TIFA將復談 白宮:台為美重要經濟安全夥伴

    星期三,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
    2021/06/29 08:27
  • 國民黨:國軍伙食有美豬 國防部應道歉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國防部過去一再強調優先使用國產食品,如今證實全是謊言,欠民眾及官兵一個道歉;國防部長邱國正無法照顧國軍官兵的健康,已不適格。
    2021/05/11 15:30
  • 稱「扁馬承諾開放萊豬」提不出證據 藍批蔡:成天撒謊

    中選會日前公布含「反萊豬公投案」在內,3項公投案全都跨過成案門檻,正反方攻防戰火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去(2020)年突然宣布開放萊豬、美牛進口時,透露扁馬兩任總統曾向美方承諾開放美豬、牛但都沒有履行。對此,國民黨用力開轟,指出陳水扁和馬英九早已公開否認此事,「一個在宣布當天就撒謊的政府,你還能相信什麼?」
    2021/05/10 22:54
  • 遭爆餵國軍美豬 邱國正:副食供應仍以國產豬為主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國軍副食仍以國產豬為主,沒有刻意使用美豬,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國軍依約進行,但萊劑須零檢出。
    2021/05/10 16:35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國軍豬肉產地美國 國防部認了:符合衛福部規定

    自從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以來,至今尚未驗出市面上有萊豬流通,但仍然讓不少民眾憂心。昨(3)日有網友在臉書粉專PO照,並指出國軍所食用的豬肉外箱寫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卻是美國,質疑國軍官兵的食安問題。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坦言國軍確實有食用美國豬肉,但相關規定都符合衛福部標示規定,也已檢驗過確定沒有含瘦肉精。
    2021/05/04 13:15
  • 藍營立委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豬」 綠營批豬腦何苦為難豬腳

    美豬議題持續在立法院發燒,卻牽連到屏東的萬巒豬腳!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萬巒街上的豬腳都沒被魚目混珠,都是台灣豬嗎?這番話引起綠營立委反彈,要求他道歉,萬巒豬腳業者強力聲明,一律用台灣溫體豬,保證Made in Taiwan。
    2021/04/23 19:09
  • 藍委質疑萬巒豬腳非台豬 潘孟安:勿用謠言傷害地方產業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23日國是論壇中脫口而出「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質疑萬巒豬腳可能不是完全使用「台灣豬」,引來屏東縣多名立委不滿並要求道歉。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發文表示,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跟進貨證明清清楚楚,並呼籲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
    2021/04/23 18:41
  • 流哪了!?美豬進口千噸滿街貼「台灣豬」 藍酸:吃進總統肚子?

    宣傳828反萊豬公投,國民黨舉辦宣講,還自製新文宣教大家怎麼投票,只是雖然衛福部仍顯示目前為止0萊豬進口,美豬卻進口千噸,但在市面上卻幾乎看不到美豬標章,藍營就質疑這些豬去了哪裡。
    2021/04/18 13:44
  • 美貿易報告 關切萊豬原產地公告暗示食安疑慮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也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2021/04/01 09:54
  • 「2好4壞保送蘇貞昌」?迎戰公投 民進黨內主戰避戰拉鋸

    迎戰8/28藻礁、反美豬等四項公投,現在民進黨內也有兩派聲音,一派認為應該要提「對案」反制,喊出「兩好四壞保送蘇貞昌」,另一邊則認為應該簡單明瞭處理,訴求「4張反對票」,黨內高層預計4月初就會有討論結果。
    2021/03/27 19:31
  • 高虹安:陸禁鳳梨酥進口 陳吉仲「絕無此事」

    有糕餅和物流業者,向立委高虹安陳情,表示這周忽然收到大陸小三通關口通知,說鳳梨酥一概無法進口大陸,本來說因為鳳梨酥有用豬油,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又說是因為我國鳳梨遭禁,因此連帶受影響,對此我國農委會和食藥署都否認,強調絕無此事。
    2021/03/24 23:51
  • 綠委怨「政策缺溝通」 蘇揆:不足改進溝通

    美豬開放進口後,依舊是朝野熱議的話題,不過現在執政黨立委都跳出來,抱怨行政院推政策之前欠缺溝通,有些還是看報紙才知道,卻得要共同承擔!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不足的地方會改進多溝通。
    2021/02/09 20:20
  • 「政院缺乏溝通」 綠委怨政策看報才知道

    美豬元旦進口後,依舊是朝野熱議的話題,不過現在就連執政黨立委都跳出來,抱怨行政院推政策之前欠缺溝通,有些還是看報紙才知道,卻得要共同承擔!還讓第一線承受民意反彈的他們,被貼上護航的標籤。
    2021/02/09 13:15
  • 美關注萊豬公投 蕭美琴:美在意負面解讀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在周末正式衝破50萬大關,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受訪表示,美國人很在意台灣負面解讀美豬,並強調台美經貿的重要性,國民黨立委認為台灣人反對的是萊豬、而非美豬。
    2021/02/06 19:05
  • 萊豬零檢出未被核定 新北市議會藍黨團將提釋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說,將提美豬釋憲案,針對行政院違反憲法對地方自治的制度性保障等聲請釋憲,目前正連署中,將在4月定期會中送交大會決議後提出。
    2021/01/28 12:06
  • 美豬風波 陸國台辦: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品輸入

    針對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陸方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民眾發現市場上有台灣肉品可向監管部門反應。
    2021/01/27 14:21
  • BTA無望?美準財長稱不急 蘇揆:能理解

    美國準財長葉倫說比起簽自貿協定,要先聚焦國內經濟,這樣一來,台美BTA恐怕遙遙無期,但台灣已開始進口美豬怎麼辦,對此蘇貞昌回應能理解一個新政府剛上任開始最注重是國內相關的工作。
    2021/01/23 13:01
  • 搶進「衛環」委員會!立委互探口風 掀卡位戰

    立法院將展開新會期,不少立委已經私下溝通,要換哪個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傳出有意加入外交國防,恐怕又論戰,另外涉及SOGO收賄案的陳超明、廖國棟,恐怕也要迴避司法、經濟委員會,現在討論度最高的還有衛環委員會。
    2021/01/21 19:37
  • 萊豬檢測破口?高市委驗廠商 涉報告造假

    高雄市政府去年因應美豬開放進口,和德國知名檢測機構「騰德姆斯」簽合作備忘錄,加強查驗肉品中的萊克多巴胺含量,但這間公司最近爆出竄改檢測報告,遭檢調約談,食藥署已經公告廢止實驗室的所有認證項目,高雄市政府澄清去年檢測的肉品全數合格,而原本外傳有意合作的台中市政府則表示,沒有委託騰德姆斯檢驗。
    2021/01/21 13:20
  • 開放萊豬也列政績 蘇貞昌:2年來「都做對的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任滿2週年,今(14)日特別舉行「732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茶敘活動,一一細數過去2年的施政成績,包括成功防堵非洲豬瘟、發行三倍券等等,蘇貞昌坦言,「好家在」都是做對的決定,然而,TVBS談話節目《國民大會》發現,現場發放的小冊子中,去年8月「擴大開放美豬美牛政策」也被放在施政成績之中。
    2021/01/14 20:07
  • 美貿易代表談障礙 涉外人士:印證處理美豬必要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涉外人士解讀,相關說法透露台美貿易逆差的議題,須從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大戰略結構下深度討論,也印證了處理美豬是貿易談判必要過程。
    2021/01/13 17:08
  • 豬肉來源6國也能拿標章!高嘉瑜曝漏洞怒:陷業者於不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13)日審查110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一上台便質問台灣豬標章「到底需不需要100%台灣豬?」近日多間業者已取得標章卻退回,才發現當初店家所簽下的切結書和農委會規範不同調,高嘉瑜怒指根本是「陷店家於不義」。
    2021/01/13 16:36
  • 美牛舌爆驗出弓蟲感染! 2千磅全數退運銷毀

    民眾相當關心美豬、美牛進口,而食藥署今(12)日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報告指出發現從美國進口的冷藏牛舌驗出寄生蟲「弓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因此整批2千多磅的牛舌依規定將退運或銷毀。
    2021/01/12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