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上億美國人都吃」蕭美琴背書 PO美豬菜單

    萊豬進口進入倒數,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上PO出一張「美豬菜單」,說上個月經濟部次長訪美時就是吃美豬,更說美國上億人吃美豬美牛都沒健康問題,反觀台灣的餐廳,紛紛貼出告示,先標榜使用台灣豬。
    2020/12/12 18:49
  • 美豬明年開放進口 北市賣場將設不含萊劑專區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因應明年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透過自治條例公告超商超市大賣場等通路設置不含萊劑專區,並加強食材溯源、明白標示等。
    2020/12/11 14:38
  • 台酒肉製品原料 董事長:優先用台灣豬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2021年起開放進口,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視察台酒公司及機場免稅店,確認落實標示豬肉原產地;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掛保證,豬肉相關商品都是優先使用台灣本土豬肉。
    2020/12/10 20:33
  • 美豬改標「不含萊劑」 黃珊珊:否則天下大亂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難得出席行政院院會,針對萊豬即將進口提出建議,拋出如果政院不願意標萊豬,那改成標示「無萊劑豬」總可以吧?還嗆中央,如果再不處理,那明年1/1就會天下大亂,不過這個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打槍,說政策已經定調。
    2020/12/10 20:02
  • 美豬是否含萊劑 經長:民間自主標示政府不干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政府應清楚標示進口美豬是否含有萊劑,經濟部長王美花認為,萊劑容許量安全才會開放進口,政策已定調,若民間願意自主標示,政府不會干涉。
    2020/12/10 15:45
  • 北市提標示不含萊劑美豬 政院:標國別是國際慣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席行政院會,提出應清楚標示未使用、未檢出萊劑的美豬,也建議可專區管理。行政院重申,政府根據國際慣例要求標到國別,有進口商願意標示到相關成分是否含萊劑,政府樂觀其成。
    2020/12/10 14:12
  • 花蓮賣場張貼肉品來源標示 消費者買得安心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前往量販店、傳統市場視察,提醒業者應張貼肉品來源貼紙,讓消費者買得安心。
    2020/12/09 17:48
  • 萊豬將開放進口 鄭文燦:桃園推補助升級冷鏈3政策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2020桃園黑豬肉大賞記者會,鼓勵業者申請台灣豬證明標章,他表示,市府針對養豬業有三大政策,盼提升國產豬的市占率。
    2020/12/09 14:29
  • 進口美豬、散布假消息害支持度暴跌 蘇貞昌:會檢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能否列舉民眾對政府最不滿的三件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第一件當然是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政策的衝擊,還有就是閣員及他在言行上不夠符合民眾期待,各方面都應該要檢討。
    2020/12/08 19:24
  • 藍批萊豬行政命令程序瑕疵 柯建銘:完全合法

    立法院5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開放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經表決後保留送交朝野協商,但國民黨質疑程序有瑕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過程合法,民進黨團不吃豆腐將直球對決。
    2020/12/07 14:59
  • 農委會萊豬行政命令 朝野混亂中表決通過送協商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開放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民進黨團提案保留送交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要求繼續討論;表決時,因民進黨具人數優勢而通過,國民黨立委痛批「違法表決,多數暴力」,數度發生推擠。
    2020/12/07 12:23
  • 外傳打萊豬讓美方有微詞 江啟臣:沒收到AIT反映

    外傳AIT因國民黨近日打萊豬議題有微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歡迎美豬、反對萊豬的立場非常清楚,他沒有收到來自AIT的反映;至於日本福島5縣食品議題,他說,最重要的是讓人民能夠安心,不要讓人民擔心。
    2020/12/05 18:09
  • 江啟臣辦蔡英文施政成績調查 反萊豬不排除再上街

    國民黨持續在反萊豬戰場上出招,黨主席江啟臣針對萊豬進口等議題,舉辦蔡總統執政問卷調查;對於是否再動員上街,黨內人士表示,如果執政黨沒有協商的善意,動員到凱達格蘭大道或是在立法院外,都不排除。
    2020/12/05 13:28
  • 政界爆「蔡英文要撤換蘇揆」!藍委逼問 蘇貞昌尬笑回應

    因美國萊豬進口爭議,近來倒閣聲浪再起,11月甚至被視為工運、社運指標性活動的「秋鬥遊行」點名下台,凱道全是「毒魔王蘇貞昌下台」字眼。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4)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期間他爆料有政界稱「總統蔡英文打算換掉蘇貞昌」。當面被問到倒閣問題,蘇貞昌也尷尬微笑回應了。
    2020/12/04 19:07
  • 金門農漁會捍衛縣民健康 宣示使用國產豬肉

    因應政府明年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金門縣政府輔導農漁會啟動「肉品標示」,農漁會並在縣府建設處帶領下,今天率先宣示全面使用國產豬肉,維護消費者健康。
    2020/12/04 13:56
  • 愛聽歌劇的山豬!餵食秀討喜 年賺2500萬

    開放美豬進口議題,鬧得風風雨雨,但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有座山豬島,一百多隻野生山豬在島上生活,牠們只要聽到歌劇《公主徹夜未眠》的歌聲,就會衝到岸邊,爭相吃著遊客餵食的麥片,十分有趣!山豬島「餵食秀」成了吸引遊客的噱頭,每年有超過5萬名遊客前往,創造2500萬的觀光收益。
    2020/12/04 11:49
  • 明年3月開放福島5縣市食品? 陳時中:沒這件事

    外傳日本期盼台灣在明年3月能夠開放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但他也說,雖然日方沒有表達強烈的迫切需求,但每次在談判時都會提這件事。
    2020/12/04 10:29
  • 進口商聲明不進萊豬 蘇貞昌:政府仍會逐批查驗

    70餘家進口豬肉商昨天強調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這是商業行為、突顯商品標示,「我們都樂見」,但政府仍會嚴格把關且逐批查驗,保護民眾食安。
    2020/12/04 10:14
  • 防豬內臟之亂! 立院發文禁帶「動物臟器」進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質詢時,提到了信功肉品,引發爭議,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政府在處理萊豬議題上,一再犯錯,是一個很愚蠢的做法,而立法院萊豬藍綠攻防不間斷,秘書處也在3號傍晚緊急發公文,規定議場內不能帶內臟類進去。
    2020/12/03 23:28
  • 政府鬆口氣? 全台8成進口商宣布「不進萊豬」

    萊豬明年就要叩關,在野黨也不斷和蔡政府爭取,要用「法律」來標示萊劑,但被拒絕,說會變成「貿易障礙」,僵局之下,現在豬肉進口業者們,大動作開記者會,自主連署保證不進口「萊豬」,就被解讀是不是替政府解套,不過業者反批,政府開放萊豬已經影響到他們生計,才不得不自救!
    2020/12/03 19:49
  • 「高收入不吃美豬」 綠議員為失言公開致歉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綠營議員質詢時還刻意做球給陳其邁,但卻脫口而出,「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吃美豬,是給窮人多一個選擇」,這話挨轟,表明萊豬是給窮人吃的,事隔一天高雄市議員黃明太公開致歉,他也澄清是遭人斷章取義,他只是做市場分析,認為政府要嚴格把關。
    2020/12/03 13:12
  • 綠議員:高收入不吃美豬 「窮人可吃」惹議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滿一百天,議會質詢時,綠營議員針對萊豬議題做球給陳其邁,沒想到過程中自己脫口而出,「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吃美豬,是給窮人多一個選擇」,這番話被外界解讀,是在表明萊豬是給窮人吃的,引發熱議。
    2020/12/02 23:26
  • 打臉蘇貞昌遭關切?信功遭消防突檢 縣府駁:例行作業

    屏東縣消防局今天到信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屏東縣政府晚間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是例行安檢,不要做政治操作,不要把政治髒水潑到無辜公務人員身上。
    2020/12/02 21:56
  • 憂美豬低價搶市! 農委會:加拿大豬最便宜

    美豬爭議未解,總統蔡英文表示,會替民眾好好把關;根據農委會統計,每年進口豬肉高達12萬噸,其中加拿大豬肉最多,事實上台灣也早已進口美豬,只是過去不能驗出萊克多巴胺,明年開放後民眾得更留意產地「標示」。
    2020/12/02 20:20
  • 說謊遭打臉!他曝「蘇貞昌不行了」:恐拖垮綠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在立法院接受萊豬議題質詢時,透露自己和屏東豬農都很熟,豬肉外銷大廠信功也支持開放,卻慘被打臉否認,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表示蘇貞昌不行了,再拖下去恐怕會拉垮民進黨。
    2020/12/02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