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陳其邁上任百日戰萊豬 綠營議員說溜嘴:讓窮人多個選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為就職百日,對於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一事,他提出3點強調市府會清楚標示,嚴格把關。對此,同為民進黨的議員黃明太卻在議會質詢時語出驚人說,高收入的人不可能去吃美豬,「一些較貧窮的、經濟較不好的,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
    2020/12/02 16:43
  • 99%以上能稱「國產豬」 林聰賢:1%是「腸衣」

    美豬進口前,不少台灣豬攤商也積極申請台豬標章,要和萊克多巴胺劃清界線,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百分之99以上就可以,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提到這百分之1是「腸衣」,平常用於灌香腸或是米腸,但因為用量大因此是從歐洲進口。
    2020/12/02 12:54
  • 網路投票/您會擔心萊豬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嗎?

    台灣明(2021)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請問您會擔心萊豬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嗎?
    2020/12/02 12:47
  • 台灣豬標章原來「不須100%國產」 理由是怕店家困擾

    2021年元旦將開放萊豬進口,為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國產豬及進口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強調商家使用的豬肉必須是「百分百國產豬」,不過今(1)日記者會上,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針對此條件卻表示,主原料是國產即可,因為「百分百不容易查核」。
    2020/12/01 18:08
  • 網吵「萊牛」遭質疑帶風向! 陳吉仲:僅呈現事實

    美豬來台倒數不到一個月,就怕民眾有疑慮,標明使用台豬的第一個標章在速食店正式啟用,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甚至點名旗下餐廳都使用台豬,而目前也有破千家業者在網站上獲得台灣豬標章,其他集團則是特別在菜單註記,讓民眾安心,不過卻在這時議員王浩宇發文表示賣場使用萊牛,在網路上引起議論被質疑帶風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這只是陳述事實。
    2020/12/01 18:02
  • 「不要這樣傲慢」質詢萊豬進口 蔣萬安舌戰蘇貞昌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未杯葛,輪番上台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萊豬進口議題,雙方從是否標示、查廠等一路舌戰,蔣萬安還因不滿蘇貞昌答覆內容,高分貝抗議「反質詢」,數次爆出火花。
    2020/12/01 13:57
  • 國家機器再起?藍委控政院警 偷聽黨團大會

    立法院今天再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藍綠兩黨都祭出甲級動員,擔心再有混亂場面,但上午騷動場面反而在場外,一名行政院警官隊的警官,被國民黨立委指控,涉嫌竊聽黨團大會,對此行政院回覆是依維安慣例,在立院各點派駐警力,絕無監控偵蒐,另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再因美豬議題槓上蘇貞昌。
    2020/12/01 12:29
  • 蘇貞昌赴立院總質詢 提早進議場未接受媒體聯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昨天上午起在議場前排隊;蘇貞昌今天不僅提早抵達立法院,會前也未接受媒體聯訪,並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進入議場。
    2020/12/01 09:47
  • 美豬是否標示含萊劑 王美花:應符合國際想法

    對於美國超市標示萊劑豬肉,台灣是否比照辦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政府規定符合國際規範,既然規定萊劑容許量,它就是安全的,台灣若想加入國際社會,應該思考要符合國際想法,還是符合比較政治性的想法。
    2020/11/30 23:39
  • 挺萊豬! 李遠哲:標準以下對健康影響不大

    對於開放萊豬進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認為,說有萊克多巴胺的豬一定不好,他覺得這是不一定的,但確實台灣也早就開放萊牛進口,而且市面上大多都是,就被質疑為何有不同標準,但民眾也說,因為吃豬肉比例比牛肉高,而且台灣人愛吃豬肉,比較危險,但農委會也拿數據,說美豬在台灣豬肉市場上,其實佔比非常低!
    2020/11/30 23:27
  • 反萊豬看板遭噴漆破壞 國民黨譴責不法籲速破案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設置的「反萊豬護健康」大型看板遭不明人士噴綠漆破壞。國民黨今天表示,譴責這等非理性行為,並呼籲警方儘速調查,將違法者繩之以法。
    2020/11/30 13:58
  • 傳選2022新北市長 陳時中回應了

    秋冬專案將於12月上路、健保費率調漲在即,衛福部長陳時中蠟燭多頭燒,如今再被媒體報導將參選2022年新北市長。陳時中今天對此傳聞僅表示,他現在真沒心思思考這問題。
    2020/11/29 15:28
  • 陳柏惟嗆1打35反被鎖喉 沈富雄酸:他要修理才會乖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對國民黨揚言,若再讓議事無法進行,就要把道具豬搬走,並下出「1打35」的戰帖,但昨(27)日藍綠兩黨在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時上演全武行,陳柏惟1人單挑多位立委,遭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十字鎖喉」拖出戰場。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大讚林為洲不失總召氣魄,還酸陳柏惟「要修理才會乖」。
    2020/11/28 16:33
  • 立院內丟豬內臟 BBC:台灣國會全武行惡名昭彰

    立法院朝野昨天為萊豬議題衝突,國民黨立委在議場丟擲豬內臟的畫面和消息登上數家外媒。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提到,台灣立法院爆發衝突並不罕見,某種程度上已「惡名昭彰」。
    2020/11/28 13:31
  • 藍委丟豬內臟惹議 馬英九:實在是無路可走

    國民黨立法院團昨天在立法院丟擲豬內臟抗議,引發外界議論。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表現的確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也可體會黨團的無奈,實在是無路可走,才用這樣的方式表達。
    2020/11/28 12:35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在野要求「萊豬列貨號」 王美花:國際無此作法

    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對於在野黨要求含萊劑的美國豬肉增訂貨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個部分是不可行的,她指出,國際上沒有這樣的做法。
    2020/11/27 12:46
  • 萊豬明年進口 政院宣布赴美查廠、新增貨號等5機制

    政府明年元旦起將開放萊豬進口。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出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項機制,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要經查廠才能進口,豬肉貨號也將比照牛肉,從現行22項新增到67項。
    2020/11/26 12:36
  • 邊境查獲超標萊豬僅銷毀 時力籲衛福部依法開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過去邊境查獲含萊劑豬肉,衛福部未依食管法開罰。由於食管法與查驗辦法中對「輸入」定義不同,時力黨團呼籲,衛福部應將名詞定義清楚,未來若查獲殘留量超標肉品,也應依法開罰。
    2020/11/26 12:28
  • 屢傳換蘇但沒人想接? 總統挺:沒改組計畫

    最近因為萊豬開放,內閣護航政策多頭燒,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親上火線解釋,強調美牛美豬的開放,是要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不是要求國人一定要食用,不過確實萊豬爭議和之前政院發言人的萊牛肉麵事件,數度傳出農曆年前後,就會換下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也澄清目前沒有內閣改組計畫!
    2020/11/25 21:11
  • 天津新冠疫情爆「物傳人」 官方認了:感染源是北美豬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大陸日前傳出多起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檢出病毒,而天津市疾控中心昨(2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天津近期爆發的案例中,感染源確定為北美豬頭。
    2020/11/25 15:13
  • 搬日韓背書萊豬 陳吉仲挨轟「8年前反什麼」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明年元旦即將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脫口,說進口後再查廠也可以,引發在野黨不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院回應,查廠是衛福部的權責,農委會只是配合單位,不過對於萊豬進口引發食安疑慮,陳吉仲拿日韓背書,被網友噓成一片。
    2020/11/25 14:45
  • 萊豬查廠議題 柯文哲提可等疫情過後再進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受限疫情不能出國查廠萊豬議題表示,即然有疫情過後再查廠的說法,那也可以等疫情過後再進口(萊豬)。
    2020/11/25 13:06
  • 籲政府重談萊豬進口 國民黨:沒有查廠就沒有開放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政府面對萊豬進口是否赴美查廠的說法反覆,甚至彼此打臉,國民黨堅決主張「沒有查廠,就沒有開放」,未能完成實地查廠,就不能開放萊豬進口。
    2020/11/25 12:01
  • 「你會下地獄!」陳吉仲護航萊豬 顏寬恒笑諷:全是藉口

    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受外界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極力緩頰,並他國舉例指出,日本15年前就已開放萊豬進口,吃得比台灣人還多。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笑諷,陳吉仲一直打臉自己,「都是藉口。」陳吉仲一言連PTT都怒罵「真的會下地獄」。
    2020/11/25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