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豬隻抽搐影片 陳吉仲再度呼籲國民黨盡快下架

    對於美國動保團體指出,已清楚告知國民黨,無證據顯示影片中的豬隻遭餵食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再度呼籲國民黨盡快下架跟事實不符的影片,也籲民眾不要轉傳影片。
    2020/11/13 16:43
  • 瘦肉精零檢出增修罰則若駁回 黃敏惠:聲請釋憲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在市議會表示,嘉義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條文增修罰則部分,若遭中央駁回或不予核定,不排除聲請釋憲,這也是人民所期待。
    2020/11/13 15:28
  • 藍委9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朝野為美豬議題互批

    藍委今天第9度杯葛立法院會議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執政黨為了要讓萊豬進口,污名化所有牛肉麵店,犧牲牛肉產業,也沒就完成查廠、清楚標示做正面回應,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沒道歉,「我們會繼續在這(杯葛)」。
    2020/11/13 13:37
  • 朝野協商破局 蘇貞昌9度赴立院施政報告受阻

    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未回應國民黨團對萊豬進口的相關訴求,今天第9度杯葛議事,在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之前,搶先占據官員席、發言台、備詢台及質詢台,阻止院會進行。
    2020/11/13 09:56
  • 花3萬9買牛肉麵止血報公帳 丁怡銘道歉「全民買單」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在院會記者會中,點名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含有萊劑的牛肉,引發業者不滿,秀出「零檢出」證明要求丁怡銘道歉。對此,他稍早也親臨店家,花了3萬9000元買下100碗,企圖止血,沒想到卻被抓包該筆款項「報公帳」,等於要全民為他買單。
    2020/11/12 19:39
  • 公然造謠冠軍牛肉麵含萊劑 丁怡銘急買100碗止血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在院會記者會中,指稱奪得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的店家使用萊牛,引發業者不滿,曬出檢驗證據打臉丁的說詞控說謊。眼見事態嚴重,丁怡銘稍早也發布聲明稿道歉,卻仍平息不了民眾怒火;對此,他則於稍早親臨店家,買了100碗道歉。
    2020/11/12 18:52
  • 扯業者用萊牛遭打臉丁怡銘道歉 議員嗆爆政院:下台負責

    政府明年將進口美國萊豬成為全民關注焦點。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皇家傳承牛肉麵」今(12)日被行政院指稱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店家氣炸提出檢驗證明強調未檢出。事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道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聲援業者,在臉書重砲開嗆行政院。
    2020/11/12 18:06
  • 政院指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柯:要耍陰我們就翻臉了

    行政院指出,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便是萊牛。主辦的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說,廠商得知也很錯愕,「就這樣被國家機器做這樣處理」。這家牛肉麵冠軍業者對行政院說法不做解釋。
    2020/11/12 15:16
  • 槓美豬! 柯赴院會「非來吵架」政院反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美豬進口,親自出席行政院會反映,柯文哲直說不是去吵架,而且閣揆蘇貞昌也指示衛福部跟農委會參酌柯文哲的專業意見,不過行政院會的記者會上,則是搬出台北牛肉麵節打臉,說今年的冠軍就是用含有萊劑的美牛。
    2020/11/12 14:21
  • 萊豬行政命令備查與否? 立法院最快12月中處理

    立法院衛環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項行政命令,在野黨立委要求不予備查,民進黨立委要求保留送院會協商;朝野黨團幹部協調後決定,行政命令與102項提案均保留,送交院會處理。
    2020/11/12 13:58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衛福部有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8項行政命令,經朝野黨團幹部協商後決定,8案全數保留送交立法院會處理。
    2020/11/12 12:21
  • 高市食安條例禁萊劑肉品 陳時中:美牛部分已違規

    高雄市議會通過食安自治條例,明定高市轄內販售肉品及產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自治條例目前禁止美豬的萊劑含量沒違背現行法規,但若是美牛禁止萊劑就已違背現行法規。
    2020/11/12 11:38
  • 播萊豬抽搐影片恐遭法辦 江啟臣:國家機器殺人

    國民黨臉書日前貼出豬隻吃瘦肉精抽搐影片,農委會防檢局則稱已簽文依法移送偵辦散布假消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政府不釋疑就算了,還不讓人民質疑,就是要用國家機器來殺人,讓人民沒有說話的權利。
    2020/11/12 11:31
  • 高市議會通過肉品萊劑零檢出 陳其邁盼中央統一解釋

    高雄市議會昨天通過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肉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否則開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公共衛生規定全國應一致,否則一國多制,恐衍生爭議,盼中央統一解釋。
    2020/11/12 11:01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12日可望送出委員會

    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個行政命令委員會已討論很久,待明天討論結束後,委員會再決議是准予備查、不予備查,或是保留送交院會協商。
    2020/11/11 16:51
  • 他嗆爆蔡政府「主動獻身」川普逼吃萊豬 今拋媚眼拜登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質詢此政策是美方要求或我方主動拋善意?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並未否認且回應是「我方就整體利益做考量」,引各界熱議。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11)日在臉書狂諷政府主動獻身川普,如今向拜登拋媚眼。
    2020/11/11 16:42
  • 美牛查廠卡關 陳時中:沒達安全標準不會准許進口

    政府宣布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但法規要求進口新品項牛肉須查廠,立委要求沒來得及查廠應暫緩開放。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不排除沒達安全標準時,就不會准許廠商進口。
    2020/11/11 13:49
  • 遭疑主動開放萊豬閹割台灣豬 陳吉仲嚴正否認

    美豬明年叩關爭議持續,藍委今天質疑農委會是否主動要求開放,閹割了台灣豬的未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貿易是雙邊的,長期進行協商的,不會是單方面主動說開放就開放。
    2020/11/11 12:01
  • 豬吃瘦肉精「倒地抽搐」? 陳吉仲:有問題是少數

    總統蔡英文宣示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放寬30月齡的美牛進口,在社會掀起巨大反對聲浪。國民黨昨(10)日公開一段瘦肉精豬隻屠宰場的影片,只見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不僅情緒躁動,甚至因熱衰竭倒地抽搐,指豬吃了如此,人吃了還得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回應「有問題的只是少數」,要大家上網Google萊克多巴胺對豬隻的影響。
    2020/11/11 11:29
  • 藍營揭露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 陳吉仲籲回歸專業釐清

    針對國民黨臉書近日揭露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是否散播不實訊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看到相關影片Google一下,就可看到全球很多文獻,要回歸專業才能釐清。
    2020/11/11 11:22
  • 經濟對話拜登延續? 經部次長:對台政策不致大改變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說,台美雙方敲定於20日舉行第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於拜登政府上任後是否延續,他表示,經濟部期待美國政府會持續政策,歷來與美國交往經驗顯示,對台關係的政策延續性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0/11/11 10:58
  • 萊豬開放「台灣主動提的」?外交部未否認:考量國家利益

    中央放寬明年含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引發爭議,隨著拜登將成為美國白宮新主人,此政策是否生變同樣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進行質詢時提問,開放萊豬是美方要求還是我方主動?對此,外交部在質詢當下並未否認「我方主動」之說法,僅表示政策是就整體國家利益做考量。
    2020/11/11 09:31
  • 萊豬重啟談判?台灣近六成民眾盼暫緩開放 專家:時空背景不同有空間

    美國總統換人當,原本蔡政府與川普政府協議的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再次成為各界爭議的議題,國民黨公布的民調顯示,有近六成的民眾認為,應該要暫緩開放,也有專家認為,國家之間的協議,隨著時空背景不同,有重啟談判的可能,呼籲政府能夠與拜登政府重啟對話,堅守台灣民眾反萊豬進口的立場。
    2020/11/10 23:00
  • 扯馬開放美牛8年 蘇揆:國人年吃6.8公噸「都沒事」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若暫緩美豬進口,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蘇貞昌今(9)日受訪給予回應。
    2020/11/09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