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鬆口氣? 全台8成進口商宣布「不進萊豬」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9:49

萊豬明年就要叩關,在野黨也不斷和蔡政府爭取,要用「法律」來標示萊劑,但被拒絕,說會變成「貿易障礙」,僵局之下,現在豬肉進口業者們,大動作開記者會,自主連署保證不進口「萊豬」,就被解讀是不是替政府解套,不過業者反批,政府開放萊豬已經影響到他們生計,才不得不自救!

圖/TVBS

 
進口豬肉業者:「落實產地標示,只進無萊豬肉。」

站出來用口號宣示,這些人全都是豬肉進口商業者,說來的佔全台進口業者8成,對於明年萊豬叩關,他們先下手為強!

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現在不進以後也不會進(口萊豬),大家可以放心放心去買豬肉吃豬肉,不然我們這些人都要吃土了。」

 
大嘆萊豬還沒進來,現在進口豬銷量早已掉了兩成,但之前在野黨還在為要不要用法律,強制標示萊豬和執政黨大吵,進口商現在這樣,被解讀在幫蔡政府解套!

圖/TVBS

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我們大家都要活不下去了,生意很差耶,政府這樣弄一下我們手足無措,要替他們解套?我們是不好意思打他們耶對不對,什麼我們替政府解套,神經病喔看到鬼。」

雖說是為了自救,但行政院隨後也發聲明,說不會干涉,也樂見業者和美國國內部分業者一樣採取自主標示,但這樣會不會衝擊到萊豬進口量,AIT處長酈英傑不評論,不過其實記者會現場,還突然發生小插曲!

新北議員(國)陳明義vs.理事長李春來:「不需要幫政府背書嘛,我們沒有幫它背書我們是生意不好。」

圖/TVBS

這站起來的人,是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似乎有點踢館的味道,也確實藍營在萊豬議題上,被認為有得分也有失分,民進黨周三中執會上也拿做的最新民調,說不管是不讓蘇院長上台,還是丟豬內臟杯葛,不贊同的民眾都有6到7成!

立委(國)曾銘宗:「用丟內臟方式來凸顯這個問題的重要性,民進黨是吹哨子壯膽。」

 
現在看來,若是業者自己不進口萊豬,民眾最可能接觸到的加工食品就不吃到了,似乎能短暫平息民怨,政府也鬆了口氣!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美豬#進口#民怨#加工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396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