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美豬 結果共1,067筆

  •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經濟部評估將影響台美經貿關係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不會衝擊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答覆,「我們的評估會有影響」;如果要完全退到原點,對台灣未來非常不利。
    2021/12/15 15:02
  • 談核四公投 林伯豐:應透過科學數據評斷是否重啟

    四大公投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核四重啟與否應透過科學、安全數據評斷,至於是否使用核電,則是台灣整體能源政策問題;對於萊豬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進口萊豬,但可以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2021/12/15 14:48
  • 反萊豬公投 薛瑞福:台灣不應做深化孤立的決定

    反萊豬公投將登場,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薛瑞福表示,台灣如果在萊豬議題上走回頭路,他憂心這不僅影響台美貿易關係,還將波及其他面向的互動。北京施壓孤立台灣力道漸強,台灣不應做出使自身更陷孤立的決定。
    2021/12/08 13:05
  • 藍喊查宣傳預算 陳吉仲:公投和選舉行政中立是兩件事

    對於藍營提出要查政府投入公投宣傳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公投跟一般選舉的行政中立不同,政府身為反方,就要將論述清楚的向國人報告,否則政策無法往前執行。
    2021/12/03 13:53
  • 綠黃金週總動員縣市長站路口 公投前夕北高晚會衝刺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說,目前民調四個公投都往「不同意」多於「同意」方向發展,選前黃金10天會總動員,讓黨公職,包括執政縣市首長在路口、菜市場強化論述,17日則規劃北高兩場晚會,全力催票。
    2021/12/01 18:11
  • 抗議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無限期拒審總預算

    1218四大公投在即,行政院近期在雜誌上刊登「美牛美豬一樣安全」廣告,宣傳美豬可以安心食用,引發在野黨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行政院非常過分,蘇貞昌不配做行政院長、不配當中華民國的國民,行政部門帶頭違法,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也沒有道理審查了,國民黨團即刻起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直到蘇道歉為止。
    2021/11/29 12:03
  • 告發林靜儀看板資訊不實 顏寬恒強調:反萊豬非美豬

    國民黨台中立委參選人顏寬恒今天表示,對手林靜儀、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在選區內看板「反對進口美豬」,以不實資料製作看板影響民眾,已向司法單位告發,他強調「反萊豬非美豬」。
    2021/11/26 17:48
  • 遭爆昔日「反萊豬」 林靜儀髮夾彎不道歉:沒衝擊豬農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備受外界關注,近日相關參選人公投議題立場也受到注意,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就被爆出在2016年擔任立委期間,曾提案建請政府堅守牛豬分離,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此,林靜儀在今(25)日表示,先前法規沒有對萊豬進口有監管機制,所以才會想擋下來,但她最在意的其實是國內豬農是否會受到衝擊,而根據農委會資料,開放後並無對豬農有衝擊。
    2021/11/25 16:16
  • 反萊豬公投若過 王美花:對台美TIFA有很不好影響

    反萊豬等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對於立委質詢時問,反萊豬公投通過是否影響台美TIFA,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一定會有很不好的影響,若公投通過、禁止萊豬,將恢復與美國的貿易障礙,美國也會對台灣能否遵守信用有疑慮。
    2021/11/25 15:48
  • 憂反萊豬公投恐挫台美關係 葛來儀:將重回無TIFA狀態

    反萊豬公投在即,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今天表示,如果這項公投案通過,台灣再限制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將重挫台美雙邊關係,重回沒有TIFA狀態,甚至自由貿易協定或是任何貿易協定,將不會有進展。
    2021/11/24 23:41
  • 萊劑類比「保健品」被罵爆 陳吉仲曝原意:未來用詞會更精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萊克多巴胺類比為「保健食品」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對此,陳吉仲今(24)日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自己絕對沒有講萊克多巴胺是保健食品,他強調,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對外界的誤解他感到遺憾,未來用詞會在更精準。
    2021/11/24 11:01
  • 替進口萊豬解釋 陳吉仲:好比人也會吃保健食品

    對於萊克多巴胺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因為代謝很快,「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可以提升換肉率;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美國雖然不是CPTPP會員國,但當年在WTO控訴他國禁止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時,加拿大也曾附和過。
    2021/11/23 18:46
  • 萊豬公投 陳吉仲:貿易承諾出爾反爾傷害台灣未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他不解在野黨為何要提起反美豬公投來阻礙台灣經貿發展,美豬、美牛都是按照國際標準進口,若台灣國際貿易承諾出爾反爾,傷害的是台灣下一代以及未來的國際貿易市場。
    2021/11/23 15:05
  • 台學生短片遭禁播 港府要求「刪蔡總統畫面」

    香港上個月才剛剛通過《電影檢查條例》,制止可能危害國安行為和活動,最近台灣學生的短片作品《美豬肉圓》,因為內容有總統蔡英文選舉畫面,被港府要求刪除後才能播放,對此影片導演表示,和香港影展工作人員的通話過程中,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無奈。
    2021/11/22 18:35
  • 蔣萬安冒雨宣傳反萊豬 鄭文燦批「成意識形態俘虜」

    攸關台灣未來藍綠力拚公投戰,日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街頭宣傳反萊豬,被民眾當場嗆聲,那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呢,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喊可惜,說蔣萬安本來是國民黨裡面理性派代言人,如今成為意識形態的俘虜。對此,蔣萬安今(20日)受訪表示,公投是對事不對人,希望有更多理性討論的空間,執政黨把反來豬操作成反美豬,惡意操作無法讓民眾認同,「今天是針對事投下同意或不同意、不是針對人」。
    2021/11/20 11:35
  • 立委問萊豬進口過程 國安會:提供總統諮詢並無決策權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時關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決策過程,以及公投案若通過對台美經貿影響的評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國安會僅是總統的諮詢機關並無決策權。
    2021/11/18 15:40
  • 攻萊豬公投!藍轟綠提「美豬」混淆視聽 綠反酸當年進口萊牛

    四大公投在即,國民黨全力猛攻反萊豬議題,更痛批民進黨的文宣紛紛用「美豬」,企圖混淆視聽,對此民進黨也反酸,國民黨敢提出公投就不要怕美國人的質疑,更反酸當年還不是進口萊牛!
    2021/11/17 19:48
  • 蔡英文再談開放美豬 「攸關台灣所展現的決心與意志」

    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邀請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到會中就「宣布進口美豬這一年美中台關係之變化」進行專案報告。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在國際事務上很難得有機會成為國際間矚目對象,所以台灣的一舉一動,還有台灣所展現的決心跟意志,都會影響其他國家決定在台灣面對挑戰時,要採取什麼樣的態度,也因此台灣的團結和決心,都讓全世界關注台灣怎麼樣面對這一局。
    2021/11/17 17:51
  • 蘇貞昌:國人愛美牛 開放美豬是展現走入國際決心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18四大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有關美豬議題,民進黨提到的數據都是誤導。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辦表示他們堅守「牛、豬分離」的立場不曾改變,批評民進黨棄守了「牛、豬分離」的共識,罔顧國人健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下午受訪表示,只要了解台灣民間、接地氣,就清清楚楚知道,台灣人愛吃台灣豬、愛吃美牛,「所以我們開放同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是表示我們走入國際的決心、遵守國際規範。」
    2021/11/17 16:49
  • 蔡英文:台灣能否符高標準開放 美豬這題將被檢驗

    台灣申請加入CPTPP,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到公投議題表示,CPTPP的成員國也在看,台灣能否排除所有困攤,讓台灣的市場符合高標準的開放程度,美豬這題很有可能會被拿來當做檢驗。
    2021/11/16 14:03
  • 林為洲:萊豬貿易額低 不相信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含萊劑美豬只占美豬約2成,估一年影響的貿易額不會超過新台幣10億元,相比其他台美貿易少很多,實在不相信反萊豬進口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有信心反萊豬公投會過關。
    2021/11/16 13:35
  • 陳吉仲:若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將走不進國際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經濟都靠貿易,反萊豬公投若通過會不遵守國際規範,不利台美談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可能像歐盟一樣被美國提告,也進不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未來走不進國際市場。
    2021/11/16 13:03
  • 觀點/蔡英文稱民進黨隨國際標準接受萊豬 他提證據:沒說事實還雙標

    「在還沒有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的年代,民進黨確實曾對美牛美豬的萊劑使用,表達過疑慮。不過,在CODEX公布標準之後,我們也決定接受。」   這是日前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上致詞時,針對萊豬進口議題發表的說法。
    2021/11/15 10:25
  • 萊豬不等於美豬! 林為洲:民進黨想抹黑混為一談

    中選會今天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立委林為洲表示,萊豬不等於美豬,執政黨就是想要抹黑,將萊豬、美豬混為一談,12月18日的公民投票,是反萊豬不反美豬。
    2021/11/13 20:06
  • 蘇貞昌稱四大公投「亂台灣」 國民黨:蘇揆才是錯誤施政主謀

    民進黨今(7)日前往新竹進行公投宣講,針對四大公投案主張「四個不同意」,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民進黨執政不力、民怨沸騰才引出四大公投,當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國民黨同意四大公投是「來亂台灣」,可曾反省蔡政府才是扼殺人民公投權利、食品安全的「主謀」?總統蔡英文曾把「美牛講成毒牛」,如今蘇揆將美豬抹黑成毒豬,騙台灣人不夠「連美國人都要騙」,政治誠信早已破產。
    2021/11/07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