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好4壞保送蘇貞昌」?迎戰公投 民進黨內主戰避戰拉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9:31

迎戰8/28藻礁、反美豬等四項公投,現在民進黨內也有兩派聲音,一派認為應該要提「對案」反制,喊出「兩好四壞保送蘇貞昌」,另一邊則認為應該簡單明瞭處理,訴求「4張反對票」,黨內高層預計4月初就會有討論結果。

圖/TVBS

 
活動前把握空檔咬耳朵,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來有不少事情要溝通,那也包含如何應戰公投嗎?畢竟民進黨內主戰、避戰就有兩派意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英系):「的確有委員會擔心如果沒有對案的話,那我們在論述立場時候,不容易清楚。」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蘇系):「公投案子越多,相對民眾複雜度也會越高,我個人比較傾向保守的看法。」

 
圖/TVBS

不同人馬不同意見,因為包含反美豬、重啟核四、藻礁、公投綁大選4項公投,8/28就要投票,黨內一派認為不能坐以待斃,應該提對案,像是捍衛美豬開放、反核,訴求「兩好四壞保送蘇貞昌」,但另一方卻認為與其用「2好4壞」,倒不如簡單明瞭,訴求「4張反對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110.3.21):「公投是人民權利,政府都尊重,現在政府所作所為也都是為人民權利。」

蘇揆不久前說的淡然,但看來公投在即,憂心不會少,甚至不排除由民進黨立院黨團發起,最遲4/11前會做出是否提對案決定,而也是這一天將啟動座談會,總統蘇揆親自上陣,全國各地至少會辦305場。

圖/TVBS

藻礁公投團體(110.2):「請支持藻礁公投。」

公投議題發酵,主戰、避戰民進黨內掀起拉鋸戰,畢竟上一回2018年公投,民意結果和民進黨立場大不同,也讓這回綠營更不敢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公投

萊豬入台

#公投#蘇貞昌#藻礁#反美豬#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60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