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7:34
食藥署稽查發現「美豬」混加拿大肉片。(圖/TVBS)
食藥署稽查發現「美豬」混加拿大肉片。(圖/TVBS)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食藥署會同衛生局前往稽查。(圖/TVBS)

 
針對美豬爆出洗產地風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日在行政院院會會後記者會強調,台灣沒有萊豬,自2021年訂定萊劑標準至今,在邊境查驗到的多批進口豬肉檢驗結果都合格,並沒有驗出萊劑。他表示,食藥署在各縣市衛生局查驗,不管是進口還是國產豬肉,查了12000多件,這兩年半以來台灣並沒有出現萊豬。
 
林金富指出,當初就是食藥署主動出擊,透過相關報驗系統、追溯系統,發現這兩家公司申報的資訊和買賣資訊,裡面數字不吻合,之後便和桃園市衛生局一同前往稽查,發現業者沒有申報進口豬肉產地,外包裝沒有依食安法規定,標示原料原產地。
 
林金富強調台灣沒萊豬。(圖/TVBS)

據悉,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涉及標示不實,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已經賣到下游80到90間商家,食藥署將依食安法開罰,最高恐處400萬罰鍰,至於是否殘留萊克多巴胺,將等調查出爐才能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美豬#桃園#標示不實#萊豬#萊劑#行政院#美豬洗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51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