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回收!「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蕭明正 廖宗慶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7:34

食藥署公布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火鍋肉片使用到美國豬,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已經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賣到約90間商家,另一間位於新北的公司,將美豬來源標示加拿大、英國,後續食藥署跟衛生局將持續追查。

圖/TVBS

 
倉庫裡面儲藏一箱一箱貨物,衛生局人員靠近檢查,每個角落都不放過,也拍照記錄蒐證,這些通通都是冷凍肉,但卻有標示不實狀況。

附近民眾:「我不知道欸,這我不太清楚,我們在後面都沒有接觸過,因為它前面看才知道。」

附近其他店家並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食藥署公布,全國豬肉食品標示稽查結果,這間位於桃園的,「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販賣的火鍋豬肉片,明明有使用到美國的肉品,來源卻只有標示加拿大,業者向衛生單位表示,這些肉品,是在8月20日以前製造,已經製成,10萬0951公斤的混合肉,但有沒有殘留萊克多巴胺,還要等詳細檢驗。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他在八月下旬,都已經賣完了,所以現在到底可以回收多少,桃園市衛生局還在請業者持續回報當中。」

這些肉賣給火鍋店餐廳等等,多達大約90間,已經很難追回來,倉庫裡剩下的4000公斤會銷毀,食藥署跟衛生局,依照《食安法》,開罰業者4萬到400萬,另外還查到一間瑞騰公司,美豬重組肉標示加拿大,美國豬梅肉捲則標示英國。

圖/TVBS

相關人員:「沒有啊,現在我們還在處理啊。」

因為公司登記地址在新北市,桃園衛生局已經提供事證,給新北衛生局,後續將再詳細調查,而今年截至9月底,全台查核豬肉3萬多件,共有9件不符規定,已經陸續裁罰,就怕吃下肚會影響健康,食安問題得持續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混合肉#豬肉稽查#食藥署#加拿大#美國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1426

0.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