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洗產地」沒把關? 陳揆:是中央發動調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7:33

進口美豬被爆洗產地,標示改成加拿大豬,10萬公斤的美加混豬就這樣流入市面,立委質疑六月就大量進口,怎麼九月才發現?質疑食藥署效率不佳,還要地方政府自己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是中央政府發動的調查工作,本來就是要跟地方一起合作。

圖/TVBS

 
在蛋餅裡鋪上厚厚一層肉鬆,肉鬆蛋餅是不少人早餐的選擇,或是加一塊豬排更有嚼勁,只是現在有些民眾點餐前,可能都會先問一下這豬來自哪裡。

早餐店老闆娘:「我們都用台灣豬肉啊,現在的人都是喜歡吃我們國產豬啊。」

消費者聽到國產才安心,因為美國萊豬進口後現在爆出10萬公斤美豬卻洗產地改成加拿大。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一進口就洗產地了,你下面就很難查,只有食藥署還有我們的農業部政府部門,地方查不到,他從六月就大量進口。」

行政院長陳建仁:「這件事情是由中央政府這邊來發動的一個調查工作,本來食安的調查,就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來合作。」

強調是中央政府主動出擊,但立委翻出進口豬資料發現,今年4月底前加拿大豬才進口8千8百多噸,美豬也才不到760噸,但到了10月加拿大豬爆增到3萬3千多噸,美豬也飆到10542噸差了快14倍。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進口豬肉的人可以申請補助,也可以由下游的廠商來申請。」

圖/TVBS

原來是中央畜產會砸3億元補助進口,從5月1日到9月底,每公斤進口豬補助6元,說要穩定國內豬價,所以才有大量的進口豬來台。

衛福部長薛瑞元:「食藥署這邊會給地方政府一個,就是說一個碼,他只要密碼進去就查的到。」

 
強調進口豬流向都查得到,只是現在美加混豬已經流入市面,恐怕早就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豬#洗產地#陳建仁#薛瑞元#流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