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公費流感疫苗「高端」首列入 家長怨無法選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54

今天(10/2)開打公費流感疫苗,今年一共有四個品牌,高端流感疫苗是首次加入,也傳出家長讓小孩躲打高端,因為無法選品牌,再加上網路上傳出訊息,高端跟韓國廠合作,是三流疫苗,但高端跟事實查核中心都闢謠,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不用擔心,疫苗都是經過認證的。


 
醫護人員:「不要動喔,一下子就好。」

校園開打,流感疫苗的季節又來了,要打之前都要先有家長同意書,接著醫師評估確實身體沒異狀就能接種,今年一共有四家品牌納入國產,有國光占比50%,提供349萬多劑,還有高端首次加入,占比最少只有10%,進口則是賽諾菲跟台灣東洋。

記者周祐萱:「校園要施打哪種品牌的疫苗,都要當天才能決定,像是新莊頭前國小,今天所施打的就是東洋品牌的,但是這一次首次加入了高端疫苗,也引發家長的疑慮。」

 
畢竟網路社群也傳出這個訊息,直指引進韓國疫苗廠的「低價」流感疫苗,直接在高端「充填分裝」,未來大家打到三流國家產的流感疫苗,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這間韓國疫苗廠獲得世衛資格審核,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高端也駁斥,但依舊止不住藍營質疑聲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很多民眾不要打高端疫苗,怕孩子打到高端疫苗,結果他們還要自己去付掛號費,去打其他的疫苗,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政府,惡整我們人民。」

臉書社團也有家長發文,政府真的超挺高端的,為了高端的加入,突然流感疫苗問卷又要重新填,也有人說出憂慮,有可以參考的高端疫苗數據嗎?畢竟要打入小孩體內還是會擔心。

圖/TVBS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哪個學校會施打到哪個疫苗,我(事前)並沒有這樣的資訊,家長如果不放心,我們不會強迫施打以外,我們一樣會給他補接種單。」

衛福部長薛瑞元,接種國產國光疫苗次長王必勝帶頭打高端也對此回應。

衛福部長薛瑞元:「不用這種擔心(高端疫苗),我們目前這四類的公費流感疫苗,它(疫苗)都是經過我們評估,是符合我們的要求的。」

圖/TVBS

 
就是要叫民眾安心,避免再像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流感疫苗#公費#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9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