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一鈞爬屋頂「未戴安全帽」 勞動部長:這樣不行,叫他戴鋼盔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4:44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未配戴防護措施就爬上屋頂挨批作秀。(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未配戴防護措施就爬上屋頂挨批作秀。(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近來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為此赴台南視察。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曬出一張羅一鈞爬上台南關廟傳統市場屋頂巡視的照片,並指出其未配戴安全帽、穿戴防護設備,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此舉是否違反《職安法》?對此,許銘春先是笑稱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接著說待會立刻打給對方,提醒他做好相關防護。

更多新聞:質詢屏東大火「立院突傳火災警報」 立委慌亂急問:怎疏散?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勞動部長許銘春(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羅一鈞日前到台南視察登革熱疫情時,未配備任何防墜設備就爬上屋頂巡視,邱臣遠對此批評,官員為了作秀帶頭做錯誤示範,同時也詢問在場的許銘春,羅一鈞此舉是否違反《職安法》?勞動部是否該開罰?

更多新聞:茶葉蛋要標示原產地了! 衛福部:4大超商試辦6個月

 
許銘春當下笑說,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接著強調勞動部一定會提醒相關公務機關做好防護,「我待會兒打電話跟他說這樣不行」。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如果身處危險場所或狀態,還是應做好防護,後續會再交代對方,「我會叫他戴鋼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一鈞#職安法#勞動部#許銘春#衛福部#薛瑞元#邱臣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91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