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拒打高端流感疫苗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非三流疫苗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24
公費流感疫苗今(2)日開打。(示意圖/TVBS)
公費流感疫苗今(2)日開打。(示意圖/TVBS)

流感的季節到來,公費流感疫苗今(2)日開打,不過今年公費疫苗得標廠商有「高端」,讓不少家長好擔心,寧願帶小孩去打自費疫苗。甚至傳出高端流感疫苗引進三流國家產的疫苗,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行銷多國,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

不少家長不願小孩打高端流感疫苗。(示意圖/TVBS)

 
不少學校今日開始施打公費流感疫苗,但卻有家長發現公費疫苗的名單有「高端」,由於施打公費疫苗無法選擇廠牌,因此讓許多家長相當不滿。近期網路流傳,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引進三流國家的低價疫苗,甚至連研發不用,直接在高端「充填分裝」,搶佔15億的公費市場。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高端四價流感疫苗原液製造廠為全球知名藥廠「韓國GC Biopharma公司」,其流感疫苗在2016年獲得世衛資格審核,並行銷多國,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此外,疫苗專家表示,高端採用的疫苗原液在韓國與台灣都有經過臨床試驗,驗證其防護效果不亞於他牌流感疫苗。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高端流感疫苗並非品質低劣疫苗。(圖/TVB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表示,根據專家指出,過去國內其他廠商起步也是先引進國外疫苗原液在台分裝,因此並非高端流感疫苗首創。此外,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最有利標方式,前4名廠商為國光、賽諾菲、東洋與高端,並沒有壟斷或獨佔公費市場。
 

疾管署說明,本年度四價流感疫苗採購案共有4家廠商投標,依序分別為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49萬3,450劑(占50%)、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192萬1,400劑(占27.5%)、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86萬4,630劑(占12.4%)、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70萬7,420劑(占10.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高端#流感疫苗#疫苗#公費疫苗#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韓國#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