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7:34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李彥秀表示,昨日一連兩間廠商被查獲,將冷凍美豬切成火鍋肉片後,標示原產地為加拿大、英國,有多達15萬公斤的豬肉混入市場,多數已被民眾吃下肚,無法追回,而食藥署6月時稱,「美豬占比不到0.4%,所以市面上查不到很正常」,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但昨天食藥署仍堅持進口量少的說法,聲稱美國豬肉市佔率未達1%」。

 


她指出,今年進口豬肉佔豬肉總量2成,而美豬又佔進口豬的12.7%,位列第三大來源地,因此「豬肉」部分,美豬其實佔總比2.6%左右,「試想,每100份火鍋豬肉片,就可能有2.6份是美豬,這能算是『市面上找不到』的比例嗎?」

李彥秀說,這兩天在走訪港湖基層時,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這個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每次都因為一兩家不肖業者,客人擔心,害我們這些小吃店也受影響」,直言關心港湖鄉親的食安健康、關心港湖店家的生意狀況,就不能只是拍美照、拍食物,而是要不斷傾聽攤商和民眾的想法。

 
李彥秀更點名港湖現任立委高嘉瑜,指3年前開放萊豬時,高還有勇氣在質詢時要求陳時中「美豬美牛開放將上路,需要更多檢驗人力,但相關預算卻比往年少,檢驗量能不足恐成食安破口」,如今,已經檢驗出美豬變加豬、英豬,出現食安破口,卻不見高嘉瑜為民發聲、關心人民的食安、人民的健康,實在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美豬#爭議#健康#李彥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84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