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冷藏退冰」恐變質 憂流入早餐、糕餅店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3:44

進口蛋爭議延燒,有農業粉專發文說,問題出在這些雞蛋應該被冷藏使用,卻拿來給蛋商常溫使用,導致變質,影響消費者健康,甚至還傳出,未殺菌的蛋已經流入坊間的早餐店、糕餅店,詢問業者以及工會,大部分因為擔心用到問題蛋,目前都堅持選用本土蛋。

圖/TVBS

 
拿起雞蛋打到煎台上,早餐店老闆製作餐點,不管蛋餅、漢堡、吐司,幾乎都會用到雞蛋,但是最近進口蛋爭議,甚至疑似有未殺菌的蛋,流入市面。

早餐店老闆:「因為我們的(本土)蛋,上面你都可以(看到)QRcode啦,而且我們的蛋打下去都很新鮮,剛才你們都有看到,如果冷藏(退冰)的話,可能就打下去有的會散掉。」

圖/TVBS

擔心雞蛋有食安疑慮,老闆堅持只能放2天,而且也不會冷藏又退冰,因為真的容易壞掉,有農業粉專就發文說,這些進口的雞蛋,大部分都沒問題,但真正造成問題的,是這些雞蛋應該被冷藏使用,卻被拿來給蛋商常溫使用,這種儲藏環境的變化,導致雞蛋迅速變質,當下游業者不知道這種進口蛋,冷藏轉常溫可以保存多久的時候,恐怕這些有問題的蛋已經做成食品,被民眾吃下肚,另外還傳出有進口蛋包裝成台灣產的「液蛋」,疑似已經賣給糕餅店。
 

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調查很多同業的一些資料,我們知道你要做蛋糕麵包這些,對蛋的要求非常嚴格,我調查結果是沒有人會去用那個那些有問題的蛋。」

圖/TVBS

公會初步了解,目前沒有發現這樣狀況,不過還要持續調查,也說一般糕餅麵包店多選用本土雞蛋,經過挑選處理,3天內配送到店家,因此不用經過冷藏,也不會退冰甚至變質,就怕顧客吃了健康出問題,烘焙業者也盡全力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爭議#早餐店#糕餅店#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38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