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洗產地」新北7業者違規 連鎖店中招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45

最近進口豬肉產地標示不實,又引起民眾食安疑慮。新北市衛生局從10月開始,啟動專案稽查,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在今(8)天公布7家有違規標示的業者,其中不乏連鎖業者,現在等著他們的,恐怕是上百萬罰鍰,民眾也說現在都會怕吃的不安全。

圖/TVBS

 
衛生局人員登門查核,拿起每包豬肉得查仔細,美豬「洗產地」風暴,民眾食安疑慮再被挑起,新北市查獲7家業者,其中一家還是連鎖滷味店。

記者李宗澤:「我們實際來到新北衛生局,公佈的其中一家滷味連鎖店,適逢國慶連假店家大門深鎖,沒有營業。」

新北市衛生局目前,累計查核83家餐飲業者,其中這3家業者,豬肉原產地未標示,產地是加拿大和美國,另外這4家業者,原產地標示不實,產地來自加拿大和台灣。

 
圖/TVBS

民眾:「肉品標示不清,我們也怕吃到不安全的,是要標示上,大家吃得比較放心一點。」

旁邊店家聽到嚇一大跳,就近方便解決的食物,裡頭豬肉竟然食用上有疑慮,針對「未標示」和「標示不符」,新北市衛生局對業者祭出裁罰。

新北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邱雯萍:「未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違反食安法第25條規定,可處新臺幣3萬至300萬罰鍰,如有標示不實情形,可依食安法第28條第一項規定,處4萬至400萬的罰鍰。」

後續稽查衛生局強調持續進行,不過加盟業者恐怕也很冤,因為和上游廠商訂豬肉,很可能本來就不知道「豬肉來源」。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秘書長顧上鈞:「針對豬肉標示不實的狀況,其實不少下游業者,本身也不知情也算是受害者,我們也呼籲政府,可以迅速調查釐清事實真相,保障優質業者以及消費者權益。」

圖/TVBS

進口蛋美豬,食安疑慮連環爆,市府加強稽查亡羊補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標示不實#豬肉#食安#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4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