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豬、美豬」標台豬! 三顧茅廬、潮味決違規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3:39

日前兩家公司進口美豬,卻混參加拿大、英國豬,引發食安疑慮,這些肉品流入41家食品業者,北市衛生局調查,揪出三顧茅廬、三媽臭臭鍋、潮味決等,都有分店產地標示出包,對此潮味決表示,南港分社使用的肉品廠商非總部指定,已經將異常肉品下架。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美豬『洗產地』風暴愈演愈烈,這間位在內湖的麻辣滷味分店,就被衛生局查出店內是使用美國豬,但產地卻標示來自台灣。」

日前新興冷凍食品、瑞騰國際兩家公司進口美國豬肉,卻混摻加拿大、英國豬肉,引發食安疑慮,產品流入41家食品業者,除了三顧茅廬文湖店,三媽臭臭鍋中研院店則被查出用加拿大豬標示台灣豬,潮味決·南港研究院分社用美豬,但產地標示台灣、加拿大、西班牙,另外還有韓玉館、印盒子廚房也被查出產地標示問題。

圖/TVBS

吾蜂集團(潮味決)品牌經理賴慶德:「這間肉品廠商其實不是我們總部指定的廠,目前我們已經請廠商全部下架回收,我們也沒有繼續跟這間廠商叫貨。」
 

潮味決進一步表示,經總部調查其他門市標示都是沒問題的,也沒有使用該供應商的原料,至於三媽臭臭鍋、三顧茅廬、韓玉館、印盒子廚房,則在截稿前尚未聯繫上。

另外在稽查察過程中也發現中央的「非報不可」、「非追不可」兩套稽查系統出現「斷鏈」現象,新興公司根本未登錄「非追不可」,也就是說如果業者沒有自行登錄,系統根本看不到,更不用說要進一步追查。

民眾:「應該食安要注意,而且美豬又有含瘦肉精。」

民眾:「第一個就不誠實,很難去想像說他到底他的來源是什麼地方,他如果標記來源是不正確地方的食物,那我們也沒辦法判斷。」

衛生局建議中央優化系統並開放權限,讓縣市衛生局知道美豬進口後的流向,才能迅速阻斷問題肉品被消費者吃下肚。

圖/TVBS

另外為了補足缺口,實施豬肉進口獎勵計畫,但如果業者涉嫌造假,農業部將不予補助或追回已補助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豬#洗產地#食品業者#食安#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6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