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查水表?高雄網友「灰綠蛋黃」貼文刪除了 警方這麼說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7:11
雞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雞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進口巴西蛋爆發食安疑慮,近日高雄一位網友在臉書社群「高雄人大小事」曝光一張照片,只見水煮蛋的蛋黃呈現「灰綠色」讓她嚇得詢問「請問這是巴西蛋嗎?這可以吃嗎」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但短短幾小時該篇文章已被刪除,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及警方也針對該顆水煮蛋問題做出回應。

水煮蛋剝開後,中間蛋黃竟呈現「灰綠色」樣貌。(圖/取自高雄大小事臉書)


 
從女網友在《高雄大小事》社團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水煮蛋剝開後,中間蛋黃應該是黃色的,但卻是「灰綠色」的樣貌,不正常的顏色讓她嚇得趕緊在社群詢問「請問這是巴西蛋嗎?這可以吃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這可能是煮太久才變這個顏色,不影響食用蛋安全」、也有人揶揄表示「這雞吃芋頭的」、「蛋黃完全不黃」;不過更多人提醒原PO「農業部快檢舉,中正二分局馬上逮人」、「等等有人來按你家門鈴囉」、「一旦院長說是謠言,就等著警察上門」。據了解,目前該篇文章在臉書已被刪除。



 
然而先前農業部官網曾發文解釋蛋黃出現灰綠色的原因,是因為蛋在加熱時,蛋白中蛋白質的含硫胺基酸生成硫化物(主要是H2S)與蛋黃的鐵(Fe)反應生成硫化亞鐵所致,這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吃蛋的安全。硫化亞鐵有時會擴及蛋黃接觸的蛋白,導致該部分的蛋白變成黑色,且在蛋白pH愈高或加熱溫度愈高及時間愈長的情況下,灰綠色帶愈顯著。

針對民眾「灰綠蛋黃」水煮蛋疑慮,今(2)日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欲透過臉書連繫當事人進一步了解問題,經查該貼文已被撤除。至於不少網友擔心原PO會被警方依假訊息偵辦,對此,高雄市警方回復,食安問題是衛生局的管轄業務,由衛生局查處是否違反相關法令,警方不會主動查是否為巴西蛋。如經民眾告發是假訊息,或是由地檢署交辦,警方才會著手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蛋#高雄#網友#水煮蛋#灰綠色#食安#衛生局#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