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變皮蛋?下鍋驚見「黑蛋」 民眾:不敢吃

記者 簡育琦 林家意 / 攝影 吳俊緯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35

全台陸續出現問題蛋,高雄有民眾煮水煮蛋,切開後發現成黑褐色,懷疑買到壞蛋。台北市則有消費者從雜糧行買了10顆雞蛋,下鍋一煎流出黑色稠狀物,還飄出惡臭,業者回應雞蛋產地是彰化,並非進口蛋,可能是最近天氣炎熱,蛋保存不當變質。

圖/TVBS

 
早餐想吃荷包蛋,剝開蛋殼不見蛋黃和蛋白,而是黑色稠狀物,民眾看到嚇得胃口全消,不只一顆,連打好幾顆蛋,都是這狀況。

民眾楊先生:「都是湯,你說這個怎麼吃。」

顏色不對勁還飄出臭味,楊先生三天前向附近雜糧行購買十顆雞蛋,產地並非國外而是彰化,打開幾乎都是黑臭蛋。

 
民眾楊先生:「還沒打開敲裂而已,就有湯流出來,那味道很臭,那臭味跟腐屍味不一樣,就是讓人很想吐的味道。」

圖/TVBS

雜糧行業者:「我們的蛋都兩天來一次,但原產地那邊怎麼樣不知道,天氣熱尤其最近真的很悶熱,蛋會變質都是正常的,這是難免的。」

高雄則有民眾到連鎖賣場買雞蛋,紙盒包裝一盒十五顆賣160元,標榜人道飼養,煮成水煮蛋剝開發現呈黑褐色,疑似買到壞蛋。

消費者:「有褐色顏色很不均,覺得怎麼會這麼誇張,煮個水煮蛋,而且是買台灣國產蛋,怎麼會有這樣的品質。」

全台出現零星個案,有人把事件po網,農業部認定是假消息提告,民眾反應問題蛋界線在哪。

圖/TVBS

律師何孟臨:「如果今天發文的目的是為了詆毀政府,詆毀別人的信用名譽這件事,主觀上的犯意就很有可能構成,但如果發這個臭雞蛋文章,著重用意是提醒大家有這件事存在,大家購買雞蛋要多加小心,主觀是為了公共利益,這件事不太會構成犯罪。」

 
另外最好保留購買雞蛋的發票或購買證明,以利相關單位調查,問題蛋接二連三爆發,成了政府棘手的食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雞蛋#政府#提告#壞蛋#食安#超思#巴西蛋#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1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