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洗產地! 超市、超商茶葉蛋、溏心蛋「標產地」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3:21

原先茶葉蛋、水煮蛋等經過加工後的原型雞蛋,不需要標示產地來源,為了避免引發進口蛋有洗產地的疑慮,食藥署針對超商及超市等八大通路,試辦「實質轉型」的水煮蛋、茶葉蛋及滷蛋也要標明原料原產地,目前都還在試辦期間,實際直接,部分超商還沒有放置告示,但目前可以不標,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圖/TVBS

 
記者林莉:「為了避免進口蛋有洗產地嫌疑,食藥署試辦如果你是在超商買茶葉蛋,在產品旁邊就會標示產地來源。」

像是記者實際購買的這家,還沒有標示茶葉蛋來自哪,再到另一家有放台灣產立牌,部分店家甚至看得到溯源碼,進口蛋還在風口浪尖上,民眾就怕吃到進口壞蛋,防止洗產地疑慮,這些原形熟蛋將比照豬肉牛肉茶葉等,標明原料原產地,食藥署目前試辦當中。

民眾:「我覺得標產地是對大家的負責,該標的還是要標,但是我覺得我不會因為特別去不吃或吃或之類的。」

 
圖/TVBS

試辦期沒有強制規定沒標不會罰,如果標示不實就會涉及食安法,可以處4萬到400萬罰鍰,食藥署目前在8大通路優先試辦,包含4家超商及4家超市,以卡片標記標示牌,讓消費者能明顯看到。

民眾:「有需要(看)產地的人,會覺得比較安心吧,可是我自己不會去注意。」

圖/TVBS

除了標產地效期也是關注焦點,雖然說食藥署強調,不論是否裝在盒內都屬於散裝,不會強制業者標示效期,但大多數的盒裝蛋都有寫明有效期限,只是說明明以前就有少部分業者進口雞蛋,在高單價的超市做販售。

蛋品業者劉威志:「以前的話那種進口雞蛋,少量這樣進口單價非常高,進來以後單價這麼高,願意去接受這個單價的消費者,可能就是少之又少。」

農業部指出專案進口雞蛋從今年開始,以前的國產跟進口蛋比例沒有統計,在風波過後不管哪來的蛋,農業部恐怕是得重建消費者購買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產地#進口蛋#超商#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