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茶葉蛋是進口巴西毒蛋」 四大超商闢謠:都是國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3:50
四大超商澄清,自家茶葉蛋都是國產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四大超商澄清,自家茶葉蛋都是國產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進口蛋爭議一天一天爆,近期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出現這樣的訊息,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4大超商皆澄清該訊息,茶葉蛋是使用國產雞蛋,且經過CAS驗證,都有相關標示。

網傳「最近不要去超商買茶葉蛋」。(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對此,事實查核中心經檢視證實,傳言提到的兩名政論節目來賓的發言,一人提及茶葉蛋用進口蛋但未指名超商茶葉蛋;另一名未曾提到茶葉蛋,但傳言扭曲兩人談話,易造成誤解。查核中心轉述,農業部曾說明,進口雞蛋的流向之一為加工業者,而加工項目包括茶葉蛋,但農業部記者會並未提到超商的茶葉蛋是用進口蛋。

更多新聞:看不懂物價!超商「聯名漢堡」竟破百元 行情曝:全賣光

查核中心分別詢問四大超商,四大超商均表示,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是國產蛋。7-Eleven統一超商表示,門市販售的鍋爐茶葉蛋都是使用國產蛋,均可溯源,也符合《食安法》規定。至於架上其他廠商的茶葉蛋製品,生產地依食品標示法規定。

 
711、OK mart皆在粉絲專頁澄清。(圖/翻攝自711、OK mart臉書)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門市使用來做茶葉蛋的是符合CAS認證、可溯源農場的國產蛋,而門市現售的所有蛋品如溫泉蛋等來源均為國產蛋,目前全家並無販售冷藏包裝的茶葉蛋。

更多新聞:屏東勇消賴俊儒殉職 友湧臉書留言「我們都在等你回來」惹淚

萊爾富表示,萊爾富門市販售的茶葉蛋、生鮮蛋品,皆為台灣國產雞蛋,並經CAS驗證;OK超商表示,門市販售的鮮食是使用國產蛋,架上販售的盒裝蛋也都是國產蛋,並有相關標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茶葉蛋#超商#國產蛋#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11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