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爆「買到臭綠蛋」農業部報警抓人 洪孟楷怒檢舉違法查水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8:07
有消費者稱自己在超市買到臭綠蛋。(圖/民眾提供)
有消費者稱自己在超市買到臭綠蛋。(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在網路分享在超市買台農的雞蛋,打開卻是又黑又綠的顏色,質疑說這是不是買到進口蛋,引發各界議論,這件事情也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公開指是「假消息」,甚至要求刑事局調查,警方更是迅速查獲發文者身分送法辦。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他已發函警政署、廉政署,「我要求說明並給出交代,也正式檢舉這樣的違法查水錶!」

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超市買的台農洗選蛋打破後呈現黑綠色,「9/18在XX買的台農雞蛋,10/7才到期,請問這是進口蛋嗎?」儘管發文的民眾說明雞蛋購買來源、上網所言內容都是真實發生的事,甚至交出手機,也強調文章跟照片都是事實、並非造假;農業部27日前往中正二分局報案,警方獲報後鎖定發文者臉書帳號,並在深夜11時逮補發文的40歲謝姓男子,全案訊後依違法妨礙名譽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農業部報警後不到八小時,警方馬上到發文者住家,深夜逮人,「為何警方可繞過通知程序?可繞過通知未到案的流程?可繞過報請拘票的作業? 就這樣直接前往查水錶,把人帶回警局?」

洪孟楷質疑,函送法案在名義上叫作「妨害名譽」,但「這是不告不理的『非告訴乃論罪』,難道擔憂吃的不安全,就叫作妨害政府名譽,就要在大半夜被警察帶走,這種民主大退步的行為,我們拒絕!更要問,這種濫權行為怎麼允許!」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我已馬上發函警政署、廉政署,我要求說明並給出交代,也正式檢舉這樣的違法查水錶!」洪孟楷強調,民眾有免於食安恐懼的自由,也有免於政治壓迫恐懼的自由,「面對綠色恐怖,面對執政黨利用中立的警察來打壓民眾,嚴正抗議!拒絕民主大退步,就從拒絕濫權侵權的做法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農#洗選蛋#綠蛋#移送#法辦#查水表#陳建仁#假消息#農業部#洪孟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9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