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環保餐具竟有反效果?麥當勞抗拒歐盟新規曝:損失慘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7:21
麥當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麥當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盟(EU)以環保為由推行、要求餐廳在供餐時使用「可重複利用材質餐具」的政策,遭到速食業者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反對,並以自身經歷警告稱「這麼做的前景並不樂觀」,甚至有反效果出現。

麥當勞是全球速食的領導品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循環杯「立意良善」使用率不到1%!專家建議可採用這種模式
 
彭博》報導,近年來,餐飲業在可回收和可生物分解的包裝上投入大量資金,不過隨著歐盟去年頒布的新法,部分公司不得不放棄自己的開發計畫並對此感到不滿。
 
以麥當勞為例,該公司過去幾年都致力於「使用可回收包裝」來減少對環境有害的塑膠材質物品的依賴,不過隨著歐盟的環保計畫推行,麥當勞全球影響力執行長班納(Jon Banner)在採訪中表示「我們過去基本上已經消滅餐廳中的塑料製品,但如今因為歐盟的規定,我們不得不重新將塑膠製品引入餐廳,而目標是重複使用、再重複使用、又再複使用」。
 
 
班納表示「歐洲94%的麥當勞在包裝上皆以纖維為主要材料,其中大部分是木頭纖維,只有冷熱飲杯子的內襯有塑膠成分,麥當勞也持續在開發不含塑膠的杯子」。

麥當饒認為使用環保包裝反而有反效果。(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使用「紙吸管、竹吸管」真環保?真相竟是這樣
 
不過隨著歐盟新法,麥當勞只能開始在幾個歐洲國家的門市中提供可重複使用的杯子,但得到的結果是「許多杯子就這樣消失了」。以德國為例,顧客在選擇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杯時需額外支付2歐元(約新台幣67.8元)的押金,盡管如此仍只有40%的杯子被還給餐廳,荷蘭則更誇張,在支付1歐元(約新台幣33.9元)的押金後,只有25%的杯子被歸還。
 
此外,麥當勞的研究還表明「杯子需要被重複使用50到100次,才能比一次性包裝更環保」,並補充說「法國今年稍早被下令使用可重複使用的包裝後,這些物品的平均使用次數不到29次,顧客經常帶走或扔掉它們」。
 
可重複使用包裝也迫使餐廳花費金錢改裝洗碗設施,同時增加用水量,班納指出「額外的用電量可能會讓麥當勞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變得更加困難」,不過這個說法遭到非營利環保法律機構「ClientEarth」的部門負責人盧詹(Tatiana Lujan)反駁,她表示「製作一次性咖啡杯平均需要1.3公升的水,而清洗1個可重複使用的杯子只需要大約150毫升的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歐盟#環保#政策#速食業者#麥當勞#反對#可回收#塑膠#碳排放#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8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