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較好用?他曝「環保吸管」2大缺點 掀眾人共鳴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08:53
不少商家為了響應環保,都會以「紙吸管」取代傳統的塑料吸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商家為了響應環保,都會以「紙吸管」取代傳統的塑料吸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商家為了響應環保,都會以「紙吸管」取代傳統的塑料吸管,但是「紙吸管」真的比較好用嗎?答案並非如此。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上列出了2大缺點,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原PO發文點出「紙吸管」和「不鏽鋼吸管」的缺點。(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Lisa再被轟!安可場穿「激短熱褲」上台 網看傻:回不去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說到底,塑膠吸管還是最佳選擇吧?」為題發文表示,原PO說,「紙吸管已被證實九成含有不利於環境與健康的物質。」而且含下去的口感很差。

不鏽鋼吸管缺點就是容易藏汙納垢,而且也過於堅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弄蛇人火車上求打賞遭拒!氣到「放蛇咬人」 乘客嚇傻躲廁所
 

至於不鏽鋼吸管,原PO認為,缺點就是容易藏汙納垢,而且也過於堅硬,「除了是殺人利器,對老人小孩的牙口也不好.」綜合這兩大缺點,原PO疑惑詢問網友「所以說到底,塑膠吸管還是最優秀的吧?」各種大張旗鼓的環保概念,根本就是一門包裝得冠冕堂皇的商業對吧?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其實把吸管做軟一點不就好了,還更省材料」、「塑膠衛生又方便啊」、「紙吸管超難用,只好自己買一包塑膠吸管來備用」、「我很想扁發明紙吸管的人」、「紙吸管真的是失敗的產品」。

事實上,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曾在臉書分享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市售90%的紙吸管含有多氟和全氟烷基物質(PFAS),其可能會導致睾丸癌、甲狀腺疾病、肝衰竭等發生,若要使用環保吸管,建議使用不鏽鋼吸管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家#紙吸管#塑料吸管#網友#PTT#缺點#不鏽鋼吸管#響應環保#口感很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0

0.1263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