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直都這樣賣!即期肉冷凍再貼標 遭起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38

將過期或是快過期的肉品,冷凍再重新貼標販售,現在業者遭檢方起訴,認為有詐欺嫌疑,宜蘭一家肉品進口商,去年被揪出,重新除黴,包裝後再販售給145家餐廳,還包含五星級飯店以及連鎖餐廳,從106年就這樣做,不法獲利高達1037萬,但對此業者透過律師喊冤,肉品沒有過期,是對於法規認知有落差。

圖/TVBS

 
倉儲裡大量的肉品全被一一揪出。

衛生局人員vs.警方:「這邊要封起來把標籤找出來。」

只要認為有疑慮的,通通貼上封條,扣走調查。

 
去年宜蘭這家肉品進口商,遭查獲,疑似將肉品冷凍後重新改標販售,引發各界譁然,現在檢方偵查終結,業者遭到起訴。

圖/TVBS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董良造:「檢察官於被告五人,明知為虛偽標示商品而販賣,及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及三人以上共同犯詐欺罪等罪嫌,提起公訴。」

會直接起訴的理由,因為追查了近一年,發現這家肉品進口商,從桃園新北,過期或是即將過期的肉,全運到宜蘭的倉儲後,進行加工重新包裝貼標,而且被揪出的數量多達18噸,賣給145家不知情餐廳,其中包含五星級飯店以及多家連鎖餐飲,不法獲利高達1037萬,從106年起就這樣賣,檢方認為業者完全漠視食品衛生安全。

圖/TVBS

業者委任律師廖芳萱:「檢方都沒有問我們,然後就貿然起訴,我們覺得偵查過程其實提出書面資料,檢察官不看,然後弄不清楚也不講,叫我們去解釋,這樣起訴有點粗糙。」

只是對此業者喊冤,發出聲明強調,賣出的肉品沒有過期,都是符合相關食安規定。

畢竟近來類似的食安問題,事先把冷藏的食品,冷凍起來,儘管業者認為這與法規認知有出入,檢方依法起訴,就看後續法官認定是否有詐欺嫌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過期#食安#衛生局#肉品#重新貼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75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