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39
日本熊本縣的一所市立小學接連在營養午餐裡發現蟑螂、蛞蝓屍體。(圖/翻攝自TKUofficial YT頻道)
日本熊本縣的一所市立小學接連在營養午餐裡發現蟑螂、蛞蝓屍體。(圖/翻攝自TKUofficial YT頻道)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日本《熊本日日新聞》、《每日新聞》報導,熊本縣山鹿市教育委員會昨(21日)表示,市立鹿本小學9月的學校營養午餐屢次出包,9月1日時有學童在白飯裡發現約1公分的蟑螂屍體,9月15日又找到一隻約1.5公分的蛞蝓屍體,不過所幸在打飯時就被發現,沒有被人吃下肚。

 

供餐中心疑似因建築、設備老化產生衛生安全疑慮。(圖/翻攝自@kab_news5ch推特)

報導指出,2次問題事件都是由當地的鹿本營養午餐中心供應,除了鹿本小學的學校餐食出狀況,該營養午餐中心還負責供餐給其他學校約800名師生。雖然鹿本小學在發現問題後就立刻停止供飯給學生,但9月15日的同批白飯當時卻已經被其他學校的學生吃下肚,所幸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任何健康問題。


 
 
當局已經宣布將對營養午餐中心進行消毒,但外界仍質疑,早在2年前該設施就已發生過類似的衛生安全事件,當時午餐內就發現了昆蟲的屍體,疑似是因為設備、建築老化所引起;山鹿市教育委員會則表示,正在考慮整合、搬遷這些供餐設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熊本縣#日本#營養午餐#食安#蛞蝓#蟑螂#食品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0

0.1607

0.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