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火下一秒「滾燙食物炸出」 女子用高壓鍋煮飯險毀容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5:15
哥倫比亞1名女子使用高壓鍋時傳出意外。(圖/翻攝自TikTok@kathe_life)
哥倫比亞1名女子使用高壓鍋時傳出意外。(圖/翻攝自TikTok@kathe_life)

哥倫比亞1名女子先前用高壓過煮飯,沒想到在嘗試開蓋時突然「爆炸」,滾燙的食物直接衝到她臉上,除了造成1級燙傷外,甚至有扁豆卡在臉頰上、險些毀容,所幸經過治療後,該女子的皮膚癒合狀況相當良好,她將自己的經歷拍成影片上傳到網路後吸引大量網友討論。

恩迪亞使用的高壓鍋造成意外。(圖/翻攝自TikTok@kathe_life)

 

更多新聞:捕魚撈到高壓鍋內藏「恐怖頭顱」 漁夫意外揭分屍案
 
《鏡報》報導,這名現年29歲、居住在哥倫比亞波哥大(Bogot)的女子名叫恩迪亞(Nidia Rico),她在TikTok上傳影片、講述自己今年5月發生的意外,她表示「我像往常一樣起床,為我和男友準備上班要吃的午餐」,並說道「那天我要做一道過去3年都在吃的料理,但這次我用了不同的高壓鍋,我的朋友送給我這個鍋子,據說它有一個內部壓力密封裝置可以防止爆炸」。
 
恩迪亞繼續表示「我把米飯、牛胸肉和扁豆調味好後放入鍋中,並以中火煮10分鐘」。使用高壓鍋煮菜時能看到氣體被一點一點地排出,但這個新鍋子似乎沒有發揮作用,所以恩迪亞決定暫時擱置它,一小段時間後才上前嘗試開蓋。
 
 
回憶當下,恩迪亞指出「它很難打開,當我終於打開它時聽到一瞬間的爆炸聲,下一秒我感覺臉很燙、頭暈,痛得我尖叫起來,一開始我以為臉頰受傷了」,恩迪亞補充說道「我不是個虛榮的人,但那是我的臉!我開始無法控制地尖叫和哭泣,正準備去上班的男友這時從淋浴間衝出來查看我的情況」。

恩迪亞臉部皮膚復原的情況非常良好。(圖/翻攝自TikTok@kathe_life)


更多新聞:移工外出忘記關爐火!一鍋食材全焦黑 公寓冒白煙住戶逃
 
據悉,從高壓鍋中炸出的食物有部分衝到恩迪亞的臉上,她表示「有扁豆黏在我臉上,所以我趕緊用溫水洗臉、把食物清除,然後去了急診室」,醫生檢查後發現恩迪亞的左半邊臉頰有1級燙傷的情況,受影響最嚴重則是眼皮、臉頰以及人中的位置。
 
恩迪亞住院1天後才回家,醫生建議她待在室內,待臉部恢復期間也須避免陽光直射。經過這幾個月的治療,恩迪亞的皮膚癒合得很好,臉上目前只留下燒淡淡的痕跡,而她將這段經歷拍成影片上傳後吸引4000萬次觀看,並為使用高壓鍋的人們提供1個很好的警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女子#高壓鍋#燙傷#哥倫比亞#警告#爆炸#食物#癒合#恢復#扁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