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點被炸死 山寨版行充「沒使用」突爆炸陸廠:使用不當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21:24

高雄一名廖先生,從夜市買來一顆行動電源,在沒使用的狀況下,莫名發生爆炸,甚至起火燃燒,差點連房子都燒了,不過房間四處都是爆炸痕跡,向大陸廠商反應,對方只說是使用不當,不承認產品有問題。

圖/TVBS

 
當事人廖先生:「它就開始冒大火冒大煙,整個房間都是黑煙,非常恐怖。」

牆壁都被燻黑,當事人心有餘悸,行充根本沒使用,裝在盒子裡,無預警爆炸,整個房間瞬間煙霧瀰漫,狂冒黑煙,甚至家具都被炸裂,真的嚇壞了。

當事人廖先生:「大概就蹦!這樣就大概我這個聲音,這麼大聲你就嚇一跳,轉過身就開始著火了。」

 
整個行動電源,被燒得焦黑,塑膠外殼都爛掉了,當事人買夜市貨,出事了也求償無門。

當事人廖先生:「正品一顆7、8百元,我們買一顆才3、4百,4、5百打對折,貪便宜啊,貪便宜就沒保障啊!」

圖/TVBS

11日清晨5點多,住在高雄楠梓57歲的廖先生,把行充從背包拿出來,隨手丟在電視桌上,過兩秒,聽到蹦一聲,行充突然爆炸起火,當事人趕緊拿枕頭套蓋住,澆水撲滅火勢,從夜市買來的山寨版行充,只用過一次,價格打對折,品質也打對折,大陸廠商回應,是顧客本身使用不當,並非產品有問題。

當事人廖先生:「你看那個威力也知道啊!那個只要是背著背包爆炸了,我跟你講真的這個肉身就已經不見了!」

3C達人潘嵩仁:「我想如果沒有通過(BSMI)認證的,第一個就是你在使用上會有風險,那當然我會建議,就是不要劇烈的去碰撞。」

購買行動電源,盡量不要選擇雜牌,而且只要機身的溫度不斷上升,就要注意了。

3C達人潘嵩仁:「溫度你感覺可能已經滿高的了,然後你覺得有點異常,其實你自己都會有一個機制啦!」
 

圖/TVBS

小容量行充,體積小攜帶方便,可以直接插在手機上,不過可要仔細挑,選擇有安全認證標章,對消費者來說,比較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版#行動電源#起火#大陸廠商#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14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