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智慧型手機突自燃起火險傷10歲童 三星電子拒賠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7:10
此次起火燃燒的手機是三星「Galaxy Buddy 2」平價機款。(圖/翻攝自@LEMIN79推特)
此次起火燃燒的手機是三星「Galaxy Buddy 2」平價機款。(圖/翻攝自@LEMIN79推特)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2016年推出的Galaxy Note 7型號智慧型手機發售後,在世界各地接連發生爆炸、起火事故,事後三星經調查承認手機電池內部設計不良,也召回數百萬部Note 7手機,也讓大批消費者對三星產品失去信心。韓媒報導,上個月忠清北道發生一起三星手機自燃起火的事件,差點導致手機的小主人、一名10歲男童受傷,再次引發民眾對三星產品設計缺陷的議論。

2016年三星Note7手機發生多起爆炸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韓聯社》報導,起火事件發生在南韓忠清北道清州,一名10歲男童於上月26日在家裡附近的遊樂場,騎著單車與朋友們玩耍。男童當時將手機放在背包內,結果一起騎車的朋友發現他的背包在冒煙,男童查看後,發現手機和背包內側著火,慌張的男童趕緊將起火的手機扔到地上,試圖用腳踩滅火焰,接著男童與朋友們也撥打電話報警。
 
據了解,起火的手機是今年3月購買的「Samsung Galaxy Buddy 2」平價機款。男童的母親表示,因為手機忽然自燃起火,導致孩子差點受傷,他們連絡三星電子希望查明原因並要求賠償,但三星經過調查後,僅表示手機受到外部衝擊,起火並不是手機本身的問題,是因為消費者錯誤使用,使電池受到衝擊起火,因此拒絕提供賠償。
 
男童用腳踩滅火焰,導致手機變形。(圖/翻攝自@LEMIN79推特)

男童母親對此感到相當憤怒,她表示,手機是放在兒子的背包中隨身攜帶,沒有任何問題,後來卻自燃起火,她難以接受三星給出的說明。電池雖然受到過外部衝擊,但那是兒子為了撲滅火焰才用腳踩手機,在此之前,手機電池並未受到過任何衝擊。
 
 
三星電子相關人士則表示,經過檢查,結果顯示是外力導致電池受損,因此導致火災。三星稱在Galaxy Note7火災事件後,公司採取全面的安全措施,此後再也沒有接到過類似事故的通報,「如果消費者不認同調查結果,必須透過外部機構進行驗證。」
 
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手機在2016年8月上市後,國內外接連多次起火事故,三星在1個月內宣佈召回所有手機,並在2個月後決定永久停產。根據《BBC》當時的報導,Note 7手機下架導致三星至少損失了54億美元(約新台幣1726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三星電子#GalaxyNote7#智慧型手機#手機自燃#南韓#韓國#起火#火災#爆炸#Samsu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63

0.2447